北京市平谷区推出原创现代评剧《国宴桃》献礼建党百年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1-06-16
调整字号大小:

6月16日,大型原创现代评剧《国宴桃》在北京市平谷区影剧院成功首演。

原创现代评剧《国宴桃》首演。[马平川 摄]

该剧由平谷区委宣传部出品,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以平谷区圆满完成国庆礼桃保障任务为背景,推出的现实题材评剧,主要讲述了在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和充分保障下,平谷桃农用智慧和汗水浇灌出来的幸福果实,于2019年9月30日晚摆上了人民大会堂晚宴餐桌的生动故事。表现了平谷区人民不惧困难挑战,坚守初心使命,真抓实干奋斗到底的精神。该作品定位新时代农民以及农村新面貌,展现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农村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是一部具有重大意义的文艺作品。

该剧中,桃花村的周德喜与刘老四既是赫赫有名的桃王又是镇里的诚信之星,他们的桃园被定为“国宴桃”的供应基地。对于桃农来说,保障国宴用桃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项崇高的使命。国宴用桃标准要求极高,在自然条件下,预确定一个时间,让大桃到这个时间恰好达到九五成熟,保证最佳品质和最佳口感,在果品栽培中几乎是无法完成的任务。但在区委区政府和桃农们自我加压,戮力同心,定下了历史最高目标,决定在2019年9月29日,也就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前一天,培育出单果重500克以上,甜度13度以上,九五成熟上品鲜桃。

剧中还有一对有趣的青年才俊,青梅竹马的周强和刘亚娟,是周德喜和刘老四这对冤家的儿女,代表着新生力量,他俩一个是果办技术员,一个是农业大学高材生,为带领桃花村的农民致富,甘愿扎根在桃园,为桃农带来先进的种桃技术。为不让桃农为桃子的销售犯愁,俩“后浪”还在桃园中直播卖桃,利用互联网的力量,让线上、线下销售连成一条线,助力平谷大桃销售之路越走越宽。同时,政府也举办了公益培训新农人讲师团,帮助桃农开网店,并带来网络营销技术,还为桃农出快递补贴款,让平谷大桃远销海外,扬名世界。最终,周强与亚娟这对青梅竹马,突破“阻碍”在桃园完成了婚礼,并表示将用知识与智慧种出更好的桃子,周、刘两家也终于“破冰言和”。

全剧通过叙事手法,将平谷桃农保障国宴用桃的努力,淳朴可爱的个性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一一展现,涵盖了亲情、友情、爱情、邻里、匠心、科技、文化、精神等元素,全剧故事性很强,跌宕起伏,逻辑严谨,全程无槽点,很具观赏性。

《国宴桃》将平谷大桃与传统文化和人文精神相结合,是一次创新而有意义的尝试。据了解,该剧还将走进乡村开展4场巡演。同时,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平谷区还将举办“诗咏百年 时代礼赞”主题诗会、“山河巨变”社会发展摄影纪实、红歌演唱会等主题展演展示活动,全力营造庆祝建党百年喜庆热烈氛围,用文艺的形式讴歌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展现平谷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同心同德、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