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特效,让福州南后街古建筑“抖”起来了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1-07-21
调整字号大小:

近日,福州地标南后街古建筑上演了一场“厝厝有鱼”抖音Landmark AR特效秀,在网络上不断刷屏。南后街变身酷炫的赛博朋克风格、牌坊中间闪现时空之门、福州金鱼从时空之门缓缓游出跃过牌坊……抖音特效之下的南后街变得创意无限、科技感十足。古今文化的强烈碰撞,引发众多市民游客热议:太震撼了,闽都古建筑“抖”起来了! 


这次古今交融的AR特效秀,是“抖in福州遇见世遗”2021抖inCity城市美好生活节围绕福州南后街古建筑重磅打造的抖音Landmark AR特效,目前抖音话题和贴纸均已火爆上线!


7月20日开始,用户打开抖音搜索话题“#抖in福州遇见世遗”参与拍摄,使用道具“厝厝有鱼”贴纸,扫描福州南后街牌坊,即可体验南后街地标叠加酷炫的AR道具效果。或者直接抖音搜索“厝厝有鱼特效”,使用道具拍摄。7月21日开始,抖音搜索热词“#三坊七巷偶遇3D金鱼”,还能查看更多趣味视频。独具创新的科技尝试,赋予了福州南后街不一样的韵味,营造了酷炫奇幻的视觉观感,一经上线就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往南后街打卡,收获“厝厝有鱼”的惊喜。


步骤一:打开抖音APP


步骤二:搜索“厝厝有鱼特效”


步骤三:将镜头对准福州南后街实景,扫描即可出现landmark AR特效,开始拍摄


步骤四:带上话题“#抖in福州遇见世遗”,发布视频


也可直接打开抖音APP扫描下方二维码,使用此道具,拍摄完后带上话题发布即可。

Landmark是抖音推出的新型AR产品形式,用户使用手机扫描识别地标建筑时,会在地标建筑上叠加酷炫的AR特效,实现用户与地标建筑的互动,十分新潮有趣。而福州,这座拥有7000多年的历史文化积淀和2200多年建城史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拥有三坊七巷、上下杭等知名古厝街区和地标建筑,还有着“金鱼之都”的美誉。本次南后街Landmark AR特效“厝厝有鱼”,就是时尚潮玩与福州城市的一次跨界融合,也是将现代科技元素渗透到闽都厚重的历史文化中,让福州传统文化底蕴“活”起来的一次创新尝试。


用户使用这一特效参与拍摄时,南后街牌坊中央将出现时空之门,金鱼通过时空之门缓缓游出,在接触到画面中央时,金鱼闪动,跃起穿过牌坊,体现鱼跃龙门的美好寓意。同时,特效结合当下流行的赛博朋克风格,体现了闽都传统文化与潮流时尚的融合交汇。


据了解,“抖in福州遇见世遗”2021抖inCity城市美好生活节由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中共福州市委网信办主办,福州古厝保护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中共台江区委宣传部、巨量引擎福建本地直营中心承办,7月28日将在福州“上下杭·金银里”商业步行街广场正式启幕。活动从线上到线下,通过新潮的玩法和更具科技感的互动方式,展示福州历史文化名城的美景风光和文化底蕴。


适逢世遗大会期间,千年闽都将在抖音、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平台,通过“遇见千年历史““遇见百年传承““遇见今朝世遗”三大线上主题内容,结合风集“闽都文化古风市集”、雅会“闽都游艺弄潮互动”、颂乐“抖转新遗福乐盛典”三大线下狂欢,齐奏新时代的风雅颂,刷新千年闽都新名片。


7月28当天在上下杭金银里广场,三大极具闽都特色的狂欢将为现场观众带来闽韵情景大秀、闽都文化新潮互动、国风热舞和古风闽乐等精彩表演,打造专属福州的城市嘉年华晚会。一场精彩的视觉和听觉盛宴即将上演,邀你一览闽都盛世芳华。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