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翻译两大平台亮相服贸会,助力中国企业“出海”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1-09-04
调整字号大小:
参加启动仪式嘉宾合影

2021年9月2日,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在北京开幕。中国外文局北京中外翻译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外翻译公司”)借服贸会召开契机,成功举办 “牵星出海·企业出海服务平台”(以下简称“牵星出海平台”)上线仪式。同时,由中国外文局指导,中外翻译公司与科大讯飞携手共建的“国家级人工智能辅助翻译平台”首次公开亮相。

9月3日下午,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中国外文局计财部主任赵丽君、中外翻译公司董事长杨雨前、北京博声国际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高鑫、中外翻译公司总经理顾巨凡等领导及嘉宾共同出席“牵星出海”平台上线启动仪式。

陆彩荣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外文局不断加强新技术应用,加快全局媒体融合和各项事业融合发展。”中外翻译公司作为中国外文局翻译业务领域的领军企业和重要实施单位,积极响应国家“走出去”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深度洞察中国产业国际化发展的动力和路径方向,组织策划并研发了“牵星出海”平台。他期待在“牵星出海”平台的推动下,中国企业能够更加了解海外文化、深入海外环境,促进中国企业国际化发展。

陆彩荣表示,每一个人、每一件产品、每一个企业都是人文交流、公共外交的载体。中国正在加速走向世界,中国的国际地位正在提高,国际社会更加渴望了解中国,需要我们方方面面做好各自的工作。一个企业走出去,既代表企业,也代表国家形象。因此企业作为公共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重要载体,需要加速提高公共外交素质,以更良好的形象走向世界,同时展现国家形象。通过企业产品、服务、交往模式等,传递中国产品、中国形象,帮助世界更好地理解中国,了解中国,从而讲好中国故事,传递好中国声音。

中外翻译公司董事长杨雨前在致辞中表示:“中外翻译公司近40年来坚持‘构建融通中外的话语体系’,以语言为基础,需求为导向,技术为驱动的服务宗旨和发展理念。‘牵星出海平台’借助大数据分析技术,智能推送信息流,高效、稳定输出翻译能力,使海外资讯中文化,帮助企业用户扫除语言障碍,把中国的优质、优秀产品和企业文化输出海外。”据悉,2021年8 月,该平台入选 2021-2022 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