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联招聘:数字化驱动人力资源服务发展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1-09-09
调整字号大小:

   

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智联招聘展台。[中国网]

中国网9月9日讯 在刚刚结束的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服贸会)上,智联招聘向观众展示了颇具未来感的“黑科技”产品及智联大数据的分析洞察,吸引了不少参会者和政企领导驻足。

其中,创新性产品“直播招聘”通过解决跨地域求职招聘的难题,可帮助企业与人才更好跨区域交流,提高双方牵手的效率。据统计,仅疫情期间,智联招聘已经举办1981场空中双选会,其中海外招聘专场40场,超过74万家企业参与,发布290多万个职位,发起的视频面试数量超过百万。

智联招聘也将“中国就业市场在线大数据”带到了服贸会现场。数据大屏幕展示出当下国家就业市场的宏观图景:二季度全国就业市场景气指数为2.09;本季度不同行业之间的就业景气极化程度进一步上升;在疫情后线上交易更加活跃的背景下,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物流/仓储等行业的景气指数增长明显;灵活就业更加普遍,中介服务行业的景气度指数增长也表现突出。

此外,智联招聘还结合平台数据,分享依托大数据开展的各项精准就业服务举措,解读当下北京发展数字服务贸易的现状和潜力。智联招聘平台的企业与人才两端数据显示,2021年1至6月,北京在发展计算机和信息服务、文体服务、商务服务等领域,聚集了大量活跃企业和存量人才。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