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2022宋庆龄国际青少年交流营圆满结束

2022.12.07   来源:中国网

近日,“欢动五大洲 共建友谊桥”2022宋庆龄国际青少年交流营在闭幕音乐会美妙的旋律中落下帷幕。

闭幕音乐会分为“牵手世界的朋友”、“永恒的爱”以及“同心同乐,再相聚”三个篇章。乌干达瓦托托儿童合唱团、俄罗斯格林卡童声合唱团、希腊米苏蒂亚音乐学院童声合唱团和叙利亚乌尔加宛青少年合唱团等艺术团队带来了蕴含各自国家民族文化特色的经典音乐作品,通过美丽的旋律,呼吁世界和平,畅想美好未来。

作为一场全世界青少年的线上艺术交流活动,本届交流营汇集了4场音乐会、9场中外名师讲堂以及一场传统节日交流,吸引了20个国家的24支青少年艺术团体参与演出和互动。各国青少年团体汇聚云端,充分展示各自的专业能力和音乐素养,有效促进了中国儿童与世界儿童心灵相通、交流互鉴。

音乐会编排紧凑,汇聚各国音乐作品。青少年带着饱满的热情与对专业技艺的敬畏之情,展现童心童艺,演绎出一曲曲经典作品,为全球青少年呈现精彩的视听盛宴。

中国古代艺术文化、中国古建筑文化、世界民族音乐等专题内容的设计是本届活动的亮点。在中外名师讲堂中,青少年们相聚云端,一同学习印度古典舞、现代舞、非洲鼓等课程,了解中国古代建筑恭王府和中国古代水墨名作《富春山居图》等,实现了文化艺术的深度交流与互鉴。

在传统节日交流互动环节,各国青少年在线上详细介绍了本国传统节日,增进彼此对世界文明的认识和理解,体验各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从而在多元文化中感受自己国家和民族的独特地位,在友好的氛围中领悟到包容与共存的意义。

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苏洪涛在闭幕致辞中表示,世界各地的青少年朋友们在交流营这个平台上欢聚一堂,共同体验多元文化,搭建起了一座座相互理解的桥梁。欢迎今后更多青年朋友到中国来,通过音乐和艺术相识相知,增进友谊、开阔视野、收获成长。

宋庆龄国际青少年交流营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办,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承办,自2010年起已成功举办12届。交流营始终秉承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平•统一•未来”宗旨,服务于青少年成长成才,不断推动中外少年儿童人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