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团队

王刚毅

发布时间:2014-11-13 10:54:16  |  来源:中国翻译研究院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潇

 

中国翻译研究院执行院长,国际译联理事,现任中国译协业务主管单位中国外文局副局长,中国翻译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期刊协会理事,译审,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全国翻译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委员会委员。1981年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历任中国日报记者、评论部副主任、香港版副总编,北京周报社社长兼总编辑和中国外文局副总编辑等职。长期以来,他负责审定并亲自撰写《北京周报》的重要英文稿件,并领导报社在美国和南非分别建立了北京周报北美分社和北京周报非洲分社,在提升期刊国际传播力方面做出了有益的探索和实践。他还负责协调外文局与英国外交部建立的中英联合翻译机制,组织翻译传播界专家与英国外交部就双方重要文件的译文进行探讨,促进双方的理解。他的译著包括《新竞争者》等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