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翻译人才发展国际论坛/2015国际翻译家研修活动

首期国际翻译家研修活动将于12月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5-11-30 15:29:26  |  来源:中国翻译研究院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潇

国际翻译家研修活动是中国外文局、中国翻译研究院自2015年起推出的首个专门以翻译家为主体、以中外翻译工作坊为基础的“笔会式”国际人文交流活动。

该活动倡导翻译家的独特价值;着力打造中外翻译家交流互鉴的平台和机制;促成中外翻译研修与国际出版发行项目之间的对接,构建中外合作翻译新模式;培育新一代“中译外”领域翻译大家,打造“中译外”精品力作。

首期国际翻译家研修活动将于2015年12月14日至20日在北京内蒙古大厦举办,包括翻译工作坊、专题对话、公共论坛和文化感知等环节。首期活动邀请了一批英语为母语的外国翻译家和长年在英语国家工作生活的华裔翻译家参与研修,为今后的多语种研修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