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资讯

第二届汉学(国学)人才培养计划招生工作已启动

发布时间:2017-03-29 11:05:47  |  来源:中国翻译研究院  |  作者:  |  责任编辑:黄珊

        随着首届汉学(国学)人才培养计划的圆满结束,第二届招生工作已全面展开。中国翻译研究院将作为支持单位参与本次汉学(国学)人才培养计划,协助招生并重点推荐“一带一路”国家对汉学和中国文化感兴趣的学者或译员参加培训。

        汉学发展慈善基金会是一家致力于宣传中国传统精神文化、推广汉学研究、提高中国文化软实力的非官方组织,其7月份举办的汉学(国学)人才培养计划以外国学者和学生为主要招收对象,力图培养出一批能够为汉学推广做出贡献的青年学者。

        本期培训为期四周,全部用英语授课。课程以小组讨论、讲座和报告的形式进行。课程结束后,申请人需提交研究报告。参与课程的方式分为基金会资助、外部资助和自费三种。关于培训计划的详细内容请前往基金会官网查看。

附件1:夏季课程安排

附件2:申请表1

              申请表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