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Learning Chinese / Extensive reading Tools: Save | Print | E-mail | Most Read | Comments
Lesson 84
Adjust font size:

File photo: the Liverpool Pavilion at Shanghai World Expo 资料图:上海世博会利物浦案例馆
File photo: the Liverpool Pavilion at Shanghai World Expo 资料图:上海世博会利物浦案例馆



科学家将在上海世博会展示人畜共患病科研成果

来自利物浦大学的科学家们将在上海世博会展示有关人畜共患病的研究成果。

此次活动是利物浦大学在上海世博会举行的科学专题讨论会的一部分。整个科学专题讨论会将持续一个月,专题涵盖材料化学、城市设计、航运物流、绿色经济以及人畜共患病等领域。

人畜共患病是一种起源于动物,但可以跨越物种并传染人类的疾病。大约四分之三新发现的人类传染病属于人畜共患病。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员将聚集世博会,共同讨论禽流感、传染病的演变以及中国新发传染病例等一系列话题。

科学家们还将展示“Fluscape”项目的初步研究成果。“Fluscape”是一项投资一千三百万英镑,着重于研究中国广东省流行性感冒发病率的科研项目。该项目由利物浦大学人畜共患病国家研究中心、香港大学、汕头大学、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和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彭博公共卫生学院合作研发,旨在探讨流行性和季节性流感的传播与人类接触方式、旅行方式以及农村-城市位置等因素的相关性。

初步结果表明,在排除了广州市区和附近郊区年龄差异和人口差异的影响后,不同的居住地点仍对当地人口接触到何种季节性流感具有影响。这也表明流感的感染可能在小范围内就出现差异,而这范围可能远远小于我们之前的估计。

全球人畜共患病研究中心主任马尔科姆•贝内特教授说:“人畜共患病和新出现的传染疾病对全球人类健康存在重大威胁。预防和控制这类疾病是全球各医疗机构首先要应对的。医疗专家、兽医学家、流行病专家和特定疾病专家将共同讨论一系列疾病预防及治疗问题,包括经由食物传染的人畜共患病以及控制疾病传染的新方法。”

该专题讨论会将于八月在上海世博会利物浦案例馆举行。八月被选定为利物浦案例馆的“知识月”。利物浦大学将展示一些重要领域的研究成果,这些领域包括:

未来城市设计
2010年8月4日

上海和利物浦在城市设计上有着紧密的联系,它们共同具有充满活力的海滨及与海滨直接相连的腹地。此次城市设计研讨会将讨论如何设计开发一个充满文化背景的地域。

材料化学的前沿
2010年8月11日和12日

此次研讨会由利物浦大学和上海复旦大学共同主办,并由英国西北部几所大学联合支持。该研讨会将聚集世界顶尖材料研究专家,着重展示材料化学的高端科研成果,包括分子组成、功能性高聚物、金属有机框架、纳米电子学、催化剂和太阳能利用。

利物浦绿色经济孵化网络
2010年8月16日和17日

该网络的目的在于促进孵化新的跨学科研究课题,关注更广泛的绿色经济议程,以便创造大量科研收入和高品质的科研成果。此次研讨会将重点关注发展默西塞德郡的低碳经济、绿色大使和绿色企业。

航运物流
2010年8月18日和19日

航运业是全球贸易链的重要组成部分。约90%的国际贸易在海上进行。此次研讨会将涵盖海运物流教育、财务管理、物流管理、供应链管理、港口管理、安全管理和安全决策。

新发传染性疾病和人畜共患病
2010年8月31日和9月1日

从动物感染到人类的新发传染病具有全球影响意义,尤其对中国具有特殊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此次研讨会将汇集来自英国、中国和其他国家的优秀科研人员,分享专家们的成果和观点,以制定新的科研伙伴关系。会上发言人将包括医疗专家、兽医学家、生态学家以及特殊病原体专家。

1   2    


Print E-mail Bookmark and Share
Related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Copyright © Chi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 webmaster@china.org.cn Tel: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