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Learning Chinese / Extensive reading Tools: Save | Print | E-mail | Most Read | Comments
Lesson 106
Adjust font size:

北川新城本周五移交

The newly built Beichuan County was turned over to the local authority this morning by the construction-assisting party from Shandong.
The newly built Beichuan County was turned over to the local authority this morning by the construction-assisting party from Shandong. 


据《成都晚报》报道,今天上午,建成后的北川新县城由山东援建方整体移交给北川。新县城共建设安居房122万平方米,人均绿地面积达到了16平方米,即平均每个居民能在5分钟之内到达一处公共绿地。在新县城建成后,政府还将继续投入资金以扩大城市规模、完善服务功能、促进县域和周边地区城镇化和工业化。据了解,北川新县城总体预算为153.7亿元。

中国船长安全回国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渔船船长詹其雄于周六凌晨乘包机安全抵达福建省福州市。他的妻子和儿子到机场迎接。詹其雄的渔船与日本两艘海上保安巡逻船在钓鱼岛附近的水域相撞,之后,他同其他船员于9月8日被日方非法扣留。詹其雄回国后,中国外交部发表声明,对日方表示“强烈抗议”,指出日方对中国渔民渔船的扣押、调查以及任何形式的司法举措都是非法和无效的。中方还要求日方对此事件做出道歉和赔偿。

联想高盛角力租车业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9月15日,联想控股以12亿元人民币收购神州租车。而20天前,上海一嗨租车获得以高盛为首的投资者7000万美元的股权融资,以及国内多家银行的授信和债券融资。业界预计,到2011年,两家公司的汽车规模都将超过1万辆,国内租车业将进入一个全新时期。

男子强奸女儿获刑14400年

据法新社报道,菲律宾法院周五表示,一父亲因连续强奸其幼女长达一年多,而被判处入狱14400年,此前,法院驳回了此男子的上诉。该男子是一个三轮车车夫,其妻于2001年1月离家去香港工作以后,便开始在家中强奸当时只有13岁的女儿。他几乎每晚都实施强暴,一直持续了386天。

男人不会注意女人高跟鞋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那些无视舒适度而穿高跟鞋的女性,你们白费功夫了,因为最新研究发现,男人压根就不会注意女人的高跟鞋。英国诺森比亚大学研究人员调查了男性对穿高跟鞋走路的女性和不穿高跟鞋走路的女性的反应情况,结果却发现,男性根本就记不住行走中的女性是否穿了高跟鞋。

女生臀部打肯德基广告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美国连锁快餐店肯德基为推销一款名为"Double Down"的新品炸鸡三明治,雇用性感女大学生到街上派发优惠券。这些女生穿着运动服,长裤臀部绣有新品的标志。当地妇女组织批评肯德基此举歧视女性,而肯德基辩称此举是吸引年轻男性的最佳推销手法。

拆迁通告贴步枪子弹

据《潇湘晨报》报道 ,昨日,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58岁的刘老汉收到房地产公司的拆迁通知,要求他接受协议,尽快搬出。伴随该通知而来的,是一颗步枪子弹。通知说:“公司”为所有拒不搬迁者,每人准备了一份“礼物”。该房地产公司矢口否认发送过该通知,目前警方也在调查子弹来源。

网店老板走私奶粉被查

据新华社报道,厦门海关昨日截获317罐奶粉。这是自9月1日起中国实施个人邮递物品进口税新政——进境旅客只能携带人民币5000元以内的个人自用物以来,厦门查获的首起个人走私网购案。这些奶粉原计划在网店销售。

男子因情自焚 被判3年

据《天府早报》报道,四川成都双流县一男子徐某因试图自焚引起火灾,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徐某因感情挫折,于今年3月试图自焚,但火势蔓延开来,造成经济损失5000元。

武汉农民捕到大眼怪鱼

据《武汉晚报》报道,昨天,53岁的武汉农民王相何从农田旁的湖里抓到一条16厘米长的怪鱼。这条鱼浑身带白色硬刺,眼睛大、尾巴小、白肚皮。

1   2    


Print E-mail Bookmark and Share
Related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Copyright © Chi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 webmaster@china.org.cn Tel: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