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Learning Chinese / Extensive reading Tools: Save | Print | E-mail | Most Read | Comments
Lesson 110
Adjust font size:

暗访揭露富士康数宗“罪”

Foxconn said it was implementing a 100 percent pay rise, but most employees have little chance of seeing the cash.
Foxconn said it was implementing a 100 percent pay rise, but most employees have little chance of seeing the cash.


《北京晚报》报道,10月9日,一份《富士康调研报告》由内地及港台高校师生联合发布。报告细举了富士康管理中的数宗“罪”,直指强制加班、漠视职业安全、压力巨大的工作环境等,是富士康“连环跳”事件的祸首。调查结论不仅来自富士康位于深圳、昆山等12个厂区的1736份问卷调查,更有14名调查团成员以打工者的身份、卧底富士康的生活体验作为依据。

李静(化名)是参与卧底暗访的调查员之一。她揭露,富士康实行的是一种十分严厉的管理措施,任何违反工作条例的行为都将受到严惩。在《富士康科技集团员工手册》里,仅涉及惩处的规定便有127条。尽管员工手册规定主管不能对下属员工凶,但主管们还是常常呵斥员工。

富士康员工依赖加班才能维持生活。75%的工人“月平均休息天数”为4天,73.3%的工人“日均工作时间”在10小时以上,但对于提高收入的帮助甚微。跳楼事件之后,富士康宣布整体加薪30%,然而增加的部分立刻就因奖金减少以及周边房租上涨而抵消。本月初,富士康再次高调宣布加薪100%,不过对于许多员工来讲,兑现的日子显得很遥远。

假楼盘骗2千人3亿元

据《人民日报》报道,云南省昆明警方破获了一起特大房地产诈骗案。此房产冠名为“滨湖国际生态城”,由云南君信投资有限公司投资。但是,据警方介绍,投资商原来是家皮包公司。由于房子价格低廉,再加上房地产中介和媒体的宣传推广,2千多当地市民及40家单位上当受骗,涉案资金约3亿元。警方已逮捕公司董事长杨庆荣在内的16名嫌疑人,冻结了1.8亿元资金。

中国版iPhone涉嫌抄袭停产

据《京华时报》报道,魅族手机M8因外观类似苹果iPhone,正面临专利侵权方面的问题。魅族老总J. Wong在网络论坛中称,M8将被迫停产。M8作为魅族目前唯一一款手机,被誉为“中国最成功手机产品”,而它的接替者M9则要到今年12月才会上市。

2010民营500强出炉

《重庆晚报》报道,2010年中国民营500强企业排行榜发布,江苏沙钢集团、苏宁电器、联想控股有限公司名列前三,这也是江苏钢铁制造厂沙钢连续第二年蝉联该榜榜首。

“国考”报名周五启动

中国网消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称,今年将有1.6万余个公务员职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报名时间为10月15日至24日。

海南44万人因洪水转移

据新华社报道,随着洪水在海南省肆虐,截至周日44万余人被迫转移。洪水打乱了岛上16个市县270万人的生活,受影响面积占海南总面积的90%。

一泡尿 一条命

据《河南商报》报道,2009年10月1日凌晨2点,杨河下班来到地下车库,准备驾车回家。刚下电梯,他看见两名男子正在电梯口撒尿,于是上前劝阻,不料,遭到撒尿男子袭击。杨河拿裁纸刀自卫,却将对方刺死。昨日,郑州市中级法院宣判,杨河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

1   2    


Print E-mail Bookmark and Share
Related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Copyright © Chin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 webmaster@china.org.cn Tel: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