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Reading
Listening
Translation
Writing
Vocabulary
Forum
Home > Learning English > Business Writing
写一份极具特色的个人陈述

个人陈述,(PERSONAL STATEMENT,以下简称PS)是申请美国,加拿大,英国等西方国家的大学/研究生录取时由申请人写的关于自我的一篇漫谈体文章。个人陈述是在申请过程中按照学校要求来写一篇有关申请人背景,学术成就、未来研究和职业目标的文章。本文介绍了如何写出一份极具特色的个人陈述的技巧。

一,在内容上应突出所要表达的信息

面对众多的留学申请者,怎样让自己的PS给校方留下深刻的印象呢,这就要求申请者写作时,在把握好如上所述整体结构的同时,突出自己的特色。一般来说,个人陈述中应该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

为什么你要申请这个课程项目?

描述影响你申请该项目的一个最重要的情感因素(你的兴趣?)

如果你要写你自己多年来的学术或工作经历,你最想写的是什么?

(如果强调工作经历)描述你在职业方面的能力,特别是在某个群体中的状况。

(如果强调学习经历)描述你在学术方面的能力,特别是在某个群体中的状况。

你最令人难忘的工作经历/学术经历。

描述你曾经历过的失败,你是如何应对它的。

简单描述你对未来的预期。

二,本科、硕士、博士个人陈述不尽相同

申请本科的个人陈述行文要比较自然,以突出自己的特色为主,主要阐述自己如何在一个特殊的环境里成长,从而形成了一个怎样的个人理念,包括自己的价值观、人生观或世界观。然后陈述在这种观念的影响下,从小到大经历了哪些典型的事例,取得了哪些奖励和个人成就,以此充分展现非凡的个人品质和才华,以及自己如何与众不同。然后注重强调在这个观念的影响下,如何对这个专业慢慢产生了兴趣,可以说得较泛。

至于申请研究生或者博士课程的申请者,就应该突出自己对该研究的兴趣,并表明适合做这个研究,可以偏向专业性。一般而言,申请的学生需要说清楚选择该专业的原因以及感兴趣的专业领域。在撰写申请研究生的个人陈述时,需深入考虑自己的现有能力与目标专业的关联性,例如,这个专业要求你具有什么样的素质?你的性格为什么适合学这个专业?未来的发展计划如何?希望毕业后从事哪方面的工作?还有一点非常关键,就是要对所学专业有独到的看法或见解,还要对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有个清晰的规划。而对于申MBA课程的申请者来说,职业经验就是衡量能够进入该课程项目的重要标准,再加上一个适合管理的人格特征。

三,长度适中,简洁

个人陈述不宜过长,一般在1000字内比较适合。在第一部分介绍个人信息和教育背景,并说明要申请的专业和学校以便校方对申请者有一个直观的了解;在第二部分介绍在校学习成绩和参加的活动以及所获奖项及奖学金;在第三部分最好能介绍一下实习经历或相关工作经验,而如果是已有工作经验与申请专业相关的话,就需要把重点放在介绍工作经验上。

招生人员每天要读大量的申请资料,只有那种简单有力重点突出的的文章才能打动招生人员。国外的大学和研究生院入学部的工作人员在阅读留学者的个人陈述时,会找出你准备申请的课程、你的学术水平、职业取向以及毕业后的预期。但应该注意的是,对这些工作人员来说,你的个人陈述中那些带有感情色彩的自传性描述并不能影响他们的判断,除非这些描述确实对你所解释的学习和职业兴趣有关。

个人陈述必须能够清晰、有效地表达你的观念,证明你的学术和交流能力。PS必须紧扣所要申请那个专业的主题写,主线要明确,不要盲目的个性化。如果你的个人陈述中有过多的语法和拼写错误,就可能影响入学部工作人员对你能力和兴趣的注意。

一份好的PS一定要清楚简洁。就是在你的PS中不要有任何有疑问的地方。若有什么缩写或特殊符号,一定要在这些内容第一次出现的地方标注清楚。同时要力求用最短的句子反映所要表达的内容,让人一看就知道你要说什么。

文章写好后,最好找专业人士看一下,他们会给你专业的指导。从而不断的修改,修改的过程中除了语病、还要注意文章结构、陈述的逻辑、用语简练等问题。

(来源:留学e网)
Comment
Pet Name
Anonymous
热点词库
- 出国留学个人陈述的写法
- 写好留学自荐信和推荐信的必备要诀
- 中国人留学申请书黑匣子
- 研究生入学申请文的书写技巧
- 留学个人陈述如何避免落入俗套
Chinglish Co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