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Reading
Listening
Translation
Writing
Vocabulary
Forum
Home > Learning English > Exam Writing
雅思作文经验谈

写作其实不要追求你的文字有多好,就像我们自己写文章,观点才是最重要的。我这里说的观点不是所谓的求新求变,主要在于你的观点的连贯性,比如我这次考试,写新建筑是不是应该沿用旧的建筑风格。我的观点是不应该,具体为1. 新的建筑是符合现在的需求的,比如说大量的人口需要高楼之类。2. 新的建筑是现代人生活态度的表现3. 保护旧的文化应该从保护旧的建筑开始,那些才是文化的遗产。句子并没有十分复杂,所以我认为应该是胜在观点的连贯性。

不过这也要谢谢北雅论坛的作文免费批改区,我写了4篇给那里的老师批改。那里的老师很好,虽然只是给你批分,但是你有问题还是会详细给你解释,同时在线批改是免费的,而且那里的老师就比较赞同文章思想胜于文字本身。写作本来就是表达自身的观点,因此你展示给他的不但是你的英文能力,同时还有你的英文思考能力、逻辑感。其实我的观点是,雅思本身是为了检验你在国外的生存能力,因此,表现出你能像一个成熟的英国同龄人思考是十分重要的。

而语言方面,还是要总结一下好的句子。虽然很多人说那本书很老了,我觉得那里面的句子真的还是值得好好学习的,有些表达方式真的十分地道,应该摘抄下来,以后写作文的时候用进去。举例,有一句话说 we have long left the period when … 用来表示时代的变化,怎么说都比那些什么 we have entered into a new era 这样的显得有深度吧,不过个人观点了,呵呵~见仁见智。

另外,注意时间。我就是,第2篇写顺手了,写了300多字,结果只有16分钟写小作文。对了,小作文,还是只有半个月再复习就够了,我也就写了4篇就去了,因为小作文的模板性太大了。哦,模板,我没想法,因为从来没有刻意总结,但是平时看阅读的时候可以注意一下,而且,不要被他们说得万用模板吓倒了,in the first place, 这种可以用啊,国外文章还不是这样写的,只是不要写every coin has two sides之类,我自己看着都不能忍了。

最后建议,写作文要注意 abstract + concrete,意思是要注意给出例子,老外很受用。我下载的基本上涵盖了所有的topic,打下来,平时没事就拿在身边看一下,然后想到好的观点和好的开头、句子可以写在旁边,说不定就考到了啊。

(来源:3G雅思网)

Comment
Pet Name
Anonymous
热点词库
- 揭秘雅思大作文预测:话题排除法
- 1月14日雅思A类议论文及点评
- 如何在雅思写作中进行简洁的表达
- 2010雅思写作图表类预测及备考指南
- 2010雅思写作预测及备考指南
Chinglish Co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