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Reading
Listening
Translation
Writing
Vocabulary
Forum
Home > Learning English > Business Writing
个人陈述的语言和写作格式

个人陈述是每个人个性和独特经历的体现,并没有统一的语言要求和写作格式。但是在留学文书的准备中,个人陈述属于正规的书面文体,用语最好符合书面语的规定。版面的安排应该整洁有序。同时在个人陈述的准备过程中应该仔细阅读申请学校的网页,寻找学校是否对于语言和格式有明确的要求。

    在个人陈述的写作中切忌堆砌辞藻,不要过多使用长句和难懂的单词。否则会使阅读者头疼,可读性降低。对于一些常见英语的使用要尽量规范,例如使用 cannot 而不用can't,这是标准书面语的写法。同时不要出现单词拼写和语法错误。此外,书写个人陈述的语言切忌空洞,过多的使用 excellentoutstanding 之类的词语而缺乏实例说明只能让人对文章的内容产生怀疑,使文章看起来缺少内涵。在完成个人陈述后需要反复修改,杜绝以上语言错误的产生。最好可以请 native speaker 或者是英语专业的朋友帮助修改,多听听别人的意见。

    在格式方面,个人陈述通常使用 Microsoft Word 编写,正文可以使用 Times New Roman 或者 Arial 十二号字体,单倍行距。个别学校个别院系可能会有比较细致的要求,自己需要多加留意,也可以做出相应的调整。

    个人陈述中可以添加页眉和页脚,其中输入姓名,申请学校,申请专业等等信息,便于查阅。

    标题可以直接用 Personal Statement Statement of Purpose,写在正文之前或者做在页眉页脚里面。请注意,个人陈述不要自己另外写标题。

    标题之后就是正文,每段顶格写。段落之间可以空一行,显得较为美观。

    正文结束之后,可以加上 Signature Date,显得比较正式。

    超过一页的个人陈述最好加上页码,便于翻阅。

    最后,交纳电子版个人陈述的时候,建议把文章转成 PDF 格式,一方面因为 Word 在网上提交的时候很多情况都会出现格式的修改问题,另一方面 PDF 格式的文件在浏览时更加美观整洁。

    完成了以上要求,个人陈述的格式就趋于完美,一篇格式正规、语法规范的个人陈述也就此出炉。

(来源:www.51ibt.cn
Comment
Pet Name
Anonymous
热点词库
- 专家指出PS写作的通病
- 该怎样着手准备PS
- PS和CV:展示自我的主要手段
- 留学个人陈述的写作原则
- 留学文书写作高手总结的个人陈述技巧
Chinglish Co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