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Reading
Listening
Translation
Writing
Vocabulary
Forum
Home > Learning English > Exam Writing
2010年6G作文考察趋势及备考

       2010年到来了,又一批杀G大军开始奋战在6G这个战场。为了帮助G友们对2010年的情况做一个较好的预测,笔者根据机经情况,把GRE作文考察的两大题目进行了统计分析。以帮助同学们在备考时做到心中有数,合理安排备考精力和时间。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GRE中国大陆考区的典型GRE题目构成:

       在中国大陆考区,Analytical writing和Verbal, Quantitative部分是分开考的,前者是机考,后者是纸笔考试,考生必须要在同一考试年度内同时完成机考和纸笔考试。Analytical Writing也就是逻辑作文考试,它是机试,所以最好在练习时用台式键盘来进行打字练习,以适应考场环境。

       一、两大作文题型简介:

       1. Issue 是对是非问题的分析,相当于一篇立论文,我们国内高考的类似题型称作“话题作文”,即题目给定一个话题,考生写一篇论文表达自己的观点(和托福、雅思中的大作文类似)。考试时,屏幕上会出现两道题目,考生可以选其中一道题目进行作答。用时45分钟。

       2. Argument 是对逻辑问题进行分析,有点像驳论文,题目是一篇有若干个逻辑错误的小短文,考生需要找出里面的逻辑错误进行攻击,写成一篇驳论文。和issue不同的是,考生所见到的题目是系统随机从题库中抽取的一道题目,只有一道给定的题目,没有选择的机会,用时30分。

       二、机经统计:

       issue和argument的题库是给定的,大家可以到ETS的官方网站下载。有些同学就犯愁了,issue和argument两个题库合起来400多道题目我准备两个月怎么能看完?不要着急,通过已经考过的同学报告的机经我们可以发现,有一部分题目考的频率比较高,另外有一部分题目,近5年来都没有考过。那么,我们就可以根据这些机经,在复习中有重点的进行练习。

       我根据2005年2月以来的太傻机经频率统计(截至2010年2月7日)进行计算,得出以下数字,供大家参考:

       1. 2005年2月以来,issue统计总量22843次

       2. issue机经排序前50的题目,考频为15459次,占总统计量的67.67%

       3. issue机经排序第51至100的题目,考频为5787次,占总统计量的25.33%

       4. issue排序100以后的题目,考频为1597次,占总统计量的6.99%

       5. 根据统计的情况,2005年2月以来,只考过3次以内(包括3次)的题目有91个。其中,考过3次的题目有54个,考过2次的题目有24个,考过1次的题目8个,还有5个题目考过0次。

       笔者用同样的方法对2009年7月以来的太傻机经频率做了一个简单统计,如下表:

       【数据来源】太傻论坛:GRE作文机经 http://bbs.taisha.org/thread-1331428-1-1.html”

       三、备考策略

       1. 精练排名前50的题目

       从上表可以看出,无论是issue还是argument,把前50的题目掌握了,相当于掌握了一多半的胜算。由于issue题目是二选一,因此能够抽到高频的可能性比argument更大。

       对于前50的题目,除了要熟悉题目之外,最好还能把自己的思路和例子熟记于心,如果抽到了高频题,可以更好的发挥水平。

       2. 简要分析50-100的题目

       对于50-100的题目,要进行简要的分析。对于argument,要把题目的逻辑框架分析清楚,因为argument只有一道题目,所以抽到低频题的几率还是有的(比如2005-2-1至2010-2-7这部分题目的出现频率占到28.29%),做好万全的准备,可以对这部分题目中的难题列一些简单的提纲。

       3. 排序100以后的题目重在审题

       这部分题目考到的几率不大,但是万一运气不够好抽到了怎么办呢?由于我们之前已经对高频题目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基本的写作能力已经具备。这部分题目中,主要是审题,保证考试时如果遇到不会慌、不会跑题。对于argument把题目逻辑框架分析清楚,对于issue简单整理下思路就可以了。

       对于那些考频只有三次以内或者没有考过的题目,浏览是一定要的。你如果有足够的时间,也可以随机从中抽取一篇,检测自己面对低频题的应变能力。

       (来源:太傻考试频道原创)

Comment
Pet Name
Anonymous
热点词库
- GRE英语作文分类题库:教育类
- GRE作文核心句型
- GRE英语作文分类题库:社会类
- GRE英语作文分类题库:历史类
- GRE写作准备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
Chinglish Co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