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Reading
Listening
Translation
Writing
Vocabulary
Forum
Home > Learning English > Hot Words
幼齿经济
childhood economy

       你是否也已陷入在“幼齿经济”(childhood economy)中了呢?

       Childhood economy is kind of economic model which makes use of the good memories of the adult.

       “幼齿经济”是一种“用童年时的情结,赚成年人的钱”的经济模式,其中的“幼齿”二字,仅指“年幼”之意,与“牙齿”并无关联。基于以上分析,将该词译为“childhood economy”即可。

       最经典的例子就是美国大片《变形金刚2》所引发的龙卷风,让人们见识到了“幼齿经济”的巨大潜力。变形金刚是我国大部分“70后”和“80后”的儿时记忆。当年的动画片埋下的种子在如今的电影里生根发芽,至于果实,则是与“大黄蜂们”相关的各种周边产品,如碟片、玩具、汽车等,一条完整的产业链因此而产生。这一经济现象生动地阐释了“幼齿经济”的含义,即利用童年时的情结,赚成年人的钱。

《变形金刚2》所带来的幼齿经济

       (来源:网络)

Comment
Pet Name
Anonymous
热点词库
- 落后产能
- 败犬女
- 燃油附加费
- 网络安全
- “闪婚”与“闪离”
Chinglish Co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