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Reading
Listening
Translation
Writing
Vocabulary
Forum
Home > Learning English > Exam Writing
新托福独立写作结构解析(二):二选一型

II 二选一型

        此种题型是当前考试的重点,最值得关注。主要包括两种形式

       1. 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with the following statement?

       2. Which opinion do you prefer?

       1)概念判断

       判断一道题是否属于“二选一型”,可以看题目中是否包含下列词汇:agree or disagree、prefer、which is better、recommend等。例如:

       1.(39题)

       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with the following statement? With the help of technology, students nowadays can learn more information and learn it more quickly. Use specific reasons and examples to support your answer.

       2)对应结构分析

       单边论证

       熟悉了问题模式后,我们来分析一下其所对应的文章结构。以上五种问题模式,考生一般较熟悉的是Do you agree or disagree?和 What is your opinion?这两类问题。而通常这两类问题所对应的文章可以用以下的五段论结构来完成:引言段(introduction)提出观点,正文(body)三段通过三个理由来对观点进行论证,结尾段(conclusion)重申一下自己的观点。因为此种结构只对自己支持的观点进行论证,因此叫单边论证,可以用下图来表示:

       第一段:引言

       1. 背景陈述

       2. 给出自己的观点

       第二段:支持理由第一点

       1. 分论点一(段落主题句)

       2. 例证一(论证过程)

       第三段:支持理由第二点

       1. 分论点二(段落主题句)

       2. 例证二(论证过程)

       第四段:支持理由第三点

       1. 分论点三(段落主题句)

       2. 例证三(论证过程)

       第五段:结论

       1. 重申自己的观点

       2. 总结几个分论点

       对应的英文文章结构如下所示:

       Paragraph 1: Introduction

       Background + my opinion

       Paragraph 2-4: Body

       Reason one

       Topic Sentence + supporting sentences

       Reason two

       Topic Sentence + supporting sentences

       Reason three

       Topic Sentence + supporting sentences

       Paragraph 5: Conclusion:

       Restatement of my opinion

       上述结构中的supporting sentences在议论文中的体现方式是一些论证方法,如举例子(exemplification)、对比对照(contrast & comparison)、列数据(raising figures)、让步(making concession)等来对自己支持的观点进行论证,使考官信服。而此类结构也是中国学生较熟悉的议论文结构,在中国的各类考试中,如高考英语、大学四六级考试等,应用也较广。但是,要提醒各位考生的是,单边论证有其缺点,就中国学生而言,是较难扩展论证过程,而且像讲道理、举例子等论证方法必须正确使用,显示其逻辑性才能得到高分。

(来源:无忧雅思网)

Comment
Pet Name
Anonymous
热点词库
- 新托福独立写作结构解析(一):描述解释型
- 新托福综合作文如何得高分
- 和谐“混搭”:IBT写作语言金律
- 新托福写作中的语言及思维
- 新托福写作3个月备考方案详细指导
Chinglish Co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