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Reading
Listening
Translation
Writing
Vocabulary
Forum
Home > Learning English > Translation Tips
2010上海世博会热门词汇之门票篇

       你购买了上海世博会门票吗?是通过网络支付的吗?你知道指定日门票和平日门票有什么区别吗?来看看下面的英文说法和相关解释吧。

       designated day 指定日

       Peak Day ticket 指定日门票

       指定日票是根据上海世博会会期参观客流预测,对可能出现的部分客流高峰日采取限定参观日期、上浮价格、限量销售等调控措施设置的票种。指定日票分为指定日普通票和指定日优惠票两种。

       参考近几届世博会客流规律,结合上海世博会实际情况,2010年“五一”假期(5月1日-5月3日)、“十一”假期(10月1日-10月7日)、上海世博会闭幕前一周(10月25日-10月31日)被设为指定日,指定日天数共17天。

       standard day 平日

       standard day ticket 平日门票

       平日票是上海世博会举办期间除指定日外的其它所有参观日(共167天)可通用的门票。平日票分为平日普通票、平日优惠票、3次票、7次票和夜票五种。

       designated/peak day special ticket 指定日优惠票

       standard day special ticket 平日优惠票

       指定日、平日优惠票适用残疾人士 、1950年及之前出生的人士、普通高等教育阶段、高中教育阶段和义务教育阶段在校学生、身高超过1.2米的儿童、中国现役军人。

       购票及入园时需出示相关有效证件。

       universal ticket system 一票通用制度

       世博园区实行“一票通”,参观者凭票可免费参观所有展馆、观看园区内所有文化演艺活动。

       reservation service 预约服务

       根据世博会惯例,同时也是上海世博会为参观者提供的一项重要服务,世博园区内部分展馆和文化演艺活动提供预约服务。其中,中国国家馆实行全预约,园区内其它展馆和文化演艺活动实行部分预约。参观者预约成功后,可在指定时间入馆参观,无需长时间排队等候。

       group tickets 团体票

       上海世博会团体票分为普通团体票和学生团体票两类。

       mobile paymeny 移动支付

       指的是通过移动终端进行支付,主要指手机支付。本届上海世博会上,用户可选择购买“手机门票”,入园时只需在检票口将手机放到特定的感应区域“刷”一下,挥手之间就能完成检票过程。

       (来源:中国日报 作者:李程)

Comment
Pet Name
Anonymous
热点词库
- 2010上海世博会热门词汇之场馆篇
- 2010上海世博会热门词汇之服务篇
- United Nations Choir hits all the right notes
- Israel pavilion highlights innovation
- USA Pavilion ready to go
Chinglish Co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