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Reading
Listening
Translation
Writing
Vocabulary
Forum
Home > Learning English > Translation Tips
2010上海世博会热门词汇之其它篇

       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今天的中国上海,迎来又一举世瞩目的国际盛会。你打算逛世博会吗?先来看看这些有关的热门词汇怎么表达吧。

       expo host 世博会主办方

       host city 主办城市

       The Bureau of Shanghai World Expo Coordination 上海世博协调局

       one-day travel card/one-day ticket 一日票

       为了更好地服务海内外来沪游客,方便观博客流以及有需要的乘客,从今天起,上海地铁将推出 “一日票”新票种:每张票价18元,可在24小时内任意次数乘坐除13号线世博专用线外的所有轨交线路。乘客可在地铁网络的86座车站和铁路上海站联合售票大厅购买“一日票”。

       one Axis and four Pavilions 一轴四馆

       上海世博会主要场地可以概括为“一轴四馆”,分别为世博轴、中国国家馆、世博主题馆、世博中心和世博演艺中心。

       water bus 水上巴士

       2010年上海世博会园区选址在黄浦江沿岸滨水区,与水结缘。由23艘全新豪华游船和22艘渡轮组成的水上巴士,串起园区内外的水上景观,为出入世博场馆的游客提供交通服务,世博结束后,又可成为申城一条新的黄埔江水上观光通道。

       ferry across the river 越江渡轮

       the opposite bank 对岸

       bank side 岸边

       dock 码头

       shuttle bus 专线车

       为方便市民和游客前往世博园区参观,作为上海世博公交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由16条世博公交直达专线、20条世博公交大站专线、6条世博远郊接驳线组成的上海42条世博公交专线已完成布局。

       Park & Ride site P+R停车场

       按照世博交通保障方案,经由G60沪昆高速公路等来沪的自驾车辆将泊在3个P+R停车场,游客再换乘世博专线车或轨道交通实现快速往返世博园。有关负责人表示,以上3个停车场停车一次仅收费10元。

       (来源:中国日报 作者:李程)

Comment
Pet Name
Anonymous
热点词库
- 2010上海世博会热门词汇之门票篇
- 2010上海世博会热门词汇之场馆篇
- 2010上海世博会热门词汇之服务篇
- Swedish innovation on display in Expo pavilion
- United Nations Choir hits all the right notes
Chinglish Co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