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Reading
Listening
Translation
Writing
Vocabulary
Forum
Home > Learning English > Business Writing
推荐信的搭配问题

        上回我讲过关于推荐信选择人的问题,牛人是不是必要的问题。那么在我们知道了怎么去选择推荐人是最好的情况了后,我们必然的就要想到推荐信搭配的问题。通常的情况,学校要求申请者提供3封推荐信,多的话是4封,少的话是2封,但是这样的情况都是相对特殊的情况,今天我们在这里不予考虑。

       推荐信,是通过老师或推荐人的口来推销我们,展示我们的能力。之前我已经说过了,我们应该展示什么。那么我们是不是在3封推荐信里要展示的东西都是一样的呢?展示的角度都是一样的呢?为什么大多数学校要求你3封推荐信呢?

       当然,我们的推荐信肯定是要从不同的角度来推销你,如果3封都一样,那么为什么要3封,一封就完全解决了。有一些学校会在推荐信的要求里面给你很明确的信息,比如说,一封要学校里带你研究实验项目的老师,一封要你任课老师,一封要了解你社会活动的人。你看到这个归类了后有什么感觉呢?有没有什么想法呢?要知道他们给你这样的信息,不是在忽悠你,不是异想天开,不是突然灵机一动就有了想法。他们有他们的目的,明确的目的。因为他们想全面清晰的了解一个申请者。

       曾几何时,我记得有一个学生,他申请的一个Top100的学校的系主任给他发Email,表明了让他重新找人写推荐信,因为他找的人全部是他的任课老师,该系主任认为不足以完全的认识他所以要求让他补充。虽然这样的例子我到目前为止仅仅就见过一次。但是确实让我印象深刻。说实话我是很支持上面我所说过的搭配方式。一,来自于你的任课老师;二,来自于你的带你实验/项目的老师;三,来自于你的班主任或系主任。关于一和二我相信大家都不会有什么异议。但是关于三,可能会让大家感觉有一些疑惑。为什么我会这样建议呢?因为班主任或者是系主任是可以了解到你的生活或社会活动的。班主任不用多说,我想大家已经有了概念。那么关于系主任呢?社会实践活动,他/她会更了解你在你所参加的社会活动里的表现,尤其是学校里组织的,院系里组织的。

       为什么我说要从不同方面来出发。因为我们大部分的学生,都想在推荐信里体现太多的东西了,似乎不在短短的一篇纸里把自己全部展示出来不算完,更有甚者,甚至要把自己说得跟圣人一样。之前我已经说过,真实,重要,非常重要。这样推荐信从不同的方向出发,基本上就可以涵盖你大部分的优点:学习上的,动手能力上的,社会活动上的社会责任感。

(来源:太傻网)

Comment
Pet Name
Anonymous
热点词库
- 大学生推荐信该具备的5项基本内容
- 推荐信写作详细指南
- 推荐信应该包含哪些内容
- 推荐信的致命问题
- 美国留学申请推荐信的模式
Chinglish Co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