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Reading
Listening
Translation
Writing
Vocabulary
Forum
Home > Learning English > Exam Writing
欲破写作难关 手中兵刃得备齐三样

       当各路诸侯云集雅思培训市场,雅思考试成为中国考生出国留学的首选时,关于雅思培训的书籍犹如雨后春笋般占据着书店最显眼的位置。此类书籍中不乏有培训师花费几十年道行得出的九阴真经。然恕我直言,该类书籍先天不足者多矣。

       余观夫雅思写作,纵口若悬河,吹嘘半月、十日乃至5日内助学子写作成绩扶摇直上,羽化登仙,未免信口雌黄,不足信也。余以为,欲破写作难关,手中兵刃得备齐三样:

       1. 兵法上说“不谋万世者,不能谋一时”。众所周知,雅思考试注重的是一个考生是否具备在国外生存和学习的能力。雅思写作更是如此,考官能从一篇短短的数百字文章中看出阁下对英语语言的掌控能力。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只有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坚持不懈的积累英语基础知识,包括雅思必备词汇、英语基础语法等等。有此等物件在身,犹如金刚护体,对各种题目的刁难都能做到应对自如。

       2. 古人云:腹有诗书气自华。古人亦云: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从中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出读与写之间的暧昧关系。中国学生为什么在雅思写作上难得高分呢?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读的原版英语太少。我们无法做到读书破万卷,因此我们很难下笔如有神。于是我们手上必须有一本融会各门各派武艺的武林秘籍。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当我们学会一个地道的老外如何写文章的时候,我们的神功也就练就了。

       3. 历史经验告诉我们:车马未动,粮草先行。雅思写作亦是如此。在写作之前我们得准备一些东西,我们把这种工作称为:brainstorm。写作题材不外乎几类,考生应在培训师的指导下做一下每类话题的总结,这样能做到在写作时有话可说,逢敌必亮剑,倚天剑出,谁与争锋。

       英语学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投机取巧者只能牺牲做炮灰。这就是为什么新航道坚信persistence 的力量。愚公一人能移山,楚虽三户能亡秦!只要坚持不懈,写作这块骨头是可以啃掉的。

       (来源:无忧雅思网)

Print E-mail Bookmark and Share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热点词库
- 中国考生雅思写作分数偏低之六大原因
- 雅思名师:放弃写作模板 重视评分标准
- 雅思写作:从语言上突击
- 如何避免在雅思写作中丢分:考官打分分四栏
- 雅思写作三步提高:转化思维增加亮点
Chinglish Co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