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Reading
Listening
Translation
Writing
Vocabulary
Forum
Home > Learning English > Business Writing
移民推荐信的内容和格式

       二、推荐信的格式:

       (1) 避免对申请人的工作态度的推荐。

       例如,“某某人工作负责,专业技术精湛,与同事关系配合默契,深得领导和同事的好评”等等,都是没有意义的花边文字,应一律避免。应该将文字篇幅放在实质性的内容的描述上。

       (2) 每一个项目或每一份工作的时间排序。

       (3) 如果申请人有多份工作,每一份工作都要有推荐信。

       (4) 推荐信的文字。

       推荐信到底是应该用中文来写,还是用英文来写,这是由您的工作单位的性质和写推荐信的人的教育程度来决定的。而不是您可以任意决定的。

       (5) 推荐信应该是签字,还是盖章?

       众所周知,中国人是习惯看单位盖章的。而西方人是习惯看签字的。

       目前,本人的经验是,应该由单位负责人签字,再加盖上单位的公章。公章可以是单位的名称章,也可以是单位的人事章。取决于签字的负责人的职务。但是,绝对不可以用无关的业务章,例如,财务章。

       (6) 签字人的资格。

       推荐信的签字人可以是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也可以是部门的负责人(但是,必须是您的顶头上司,不能是您的同级的其他部门的负责人,更不能是您的下级)。负责人不一定是要正职的。也可以是副职。另外,人事部门的负责人也是可以的。只要他能对您的工作作出客观的、准确的描述。签字人应该留下联络的直线电话号码。签证官可能随时会打电话给推荐人,核实推荐信的内容(以防作假)。

       (7) 推荐信所用纸张和书写格式。

       推荐信必须用单位的信笺纸。不能用没头没脑的白纸。否则,看上去不像是真的。在目前的技术条件下,最好是用打字的办法。不要手写。

       (8) 推荐信的签署日期。

       推荐信必须要有签署日期。没有签署日期的推荐信,看上去很马虎。令人联想到推荐信本身的内容的准确性可能是有问题的。

       (9) 签署推荐信的人的名片

       这是必须要附的一份文件,不论在北京,香港还是Buffalo。

       三、不要作假

       千万不要在推荐信上做手脚。应该照实撰写。因为,作假是经不起查的。加拿大移民部近年来一直采取积极的措施,核查中国大陆的申请人的作假的情况。如果被查出有作假,那您的全部的已经作出的努力,包括雅思考试,就全部浪费了。

       同时,如果一种职业不适合您的背景,可以同专业移民律师讨论,考虑用其他相近的职业定义。但不应该就去考虑作假。

(来源:个人简历网)

     1   2  


Print E-mail Bookmark and Share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热点词库
- 美国本科留学推荐信写作过程详解
- 写好留学推荐信事半功倍
- 推荐信样本:工作--主管(含军队、同事、客户)
- 推荐人的选择和推荐信写作应注意的问题
- MBA推荐人视角选择须知
Chinglish Co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