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Reading
Listening
Translation
Writing
Vocabulary
Forum
Home > Learning English > Exam Writing
雅思写作:60分钟如何分配

       第三步:头脑风暴,搜集论点(3分钟)

       把自己积累的优点(在本题中没有限制是哪方面的优点)缺点(在本题目中提到了对环境和能源方面的缺点)快速罗列出来(用汉语即可)。最好优缺点各4个;然后再筛选一下留下优缺点最多各3个。

       第四步:头脑风暴,搜集论据(2分钟)

       采用与第三步同样的方式罗列出优缺点的论据各4个。如果在搜集论据时发现某个论点很难找到论据,那么立即放弃该观点的使用,因为到你写起来时会感觉更不顺畅。这样,通过第三步和第四步就可以确定出论点和论据了。

       第五步:提醒句式多样化(0.5分钟)

       在写作的过程中,因为时间紧张考生也紧张,往往写着写着就写成了全篇只有宾语从句和定语从句,句式变化无从谈起。为了避免这一现象,建议考生在下笔前提醒一下自己,如标注一下:定从、短语、倒装、虚拟等(注意通常按照从熟悉到陌生的顺序,这样写起来不容易卡壳)。

       第六步:文思泉涌谋篇布局(30分钟)

       接下来的工作就是把准备好的内容(第一到第五步)放进已有的框架结构(第二步)里了。因为之前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相信考试就可以享受行文如流水的写作过程了。这样写出来的文章能比较容易的做到:

       1) 不跑题

       2) 用词不单一

       3) 句式不单一

       4) 论点鲜明

       5) 论据得体

       6) 论证思路流畅

       检查起来也快捷了很多,不用害怕因为修改太多导致卷面不整洁而影响印象分了。

       同样,小作文其实也是这六个步骤,只不过第三、四步不是找论据、论点,而是找到要重点描述的信息,如极值点、拐点等。从第一到第五步建议所用的时间与task2相同,然后花大约12分钟完成小作文的最后写作,这样,就能利用最后的4-5分钟时间做最后的检查工作了。因为写作前的准备工作充分,所以检查的主要目的就是找到时态、标点这样的小错误,而不需要再“大修”了。总之,提醒您,找对方法,平时练习时就严格要求自己合理分配时间,那写作的60分就不再是痛苦,而是一个享受的过程。

(来源:考试吧)

     1   2  


Print E-mail Bookmark and Share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热点词库
- 雅思写作复习计划详述
- 欲破写作难关 手中兵刃得备齐三样
- 中国考生雅思写作分数偏低之六大原因
- 雅思名师:放弃写作模板 重视评分标准
- 雅思写作:从语言上突击
Chinglish Co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