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Reading
Listening
Translation
Writing
Vocabulary
Forum
Home > Learning English > Business Writing
7月份申请季:推荐信+前期套磁

        一般来说,7月对于申请来说,很多实质性的工作就要开始了。在此我们建议申请者开始推荐信的写作和进行初步的前期套磁。

       • 推荐信

       为什么这个时候准备推荐信?一般来说在暑假的时期,大部分申请者和大部分的老师(推荐人)是有相对充裕的时间的。推荐信无论好或坏,最终得要推荐人认可,并最终签字。如果推荐人不认可的话,写得再好也是白费。所以这个时间申请者一定要抓住这样关键的时期和老师进行深谈。得到候选推荐人对你的看法,以及可以接受你把推荐信做成什么样。通过信息的总结最终权衡利弊作出最终推荐人的选择。

       怎样权衡利弊?不知道申请者有没有看过很多美国学校的推荐信表格,多数的情况是问一些基本的信息,比如什么关系,怎么认识的等等。剩下一个共同的点就是都有一个表格,上面标注着各项能力,然后有各项数值,诸如什么Top 5%、15%等等。我们可以把老师(推荐人)对你的评价或他能接受的对你的评价汇总,从单纯的数值上看哪个得分最高,这样我们可以考虑去选择这样的导师。因为毕竟推荐人就是要推荐你好的方面,如果你不优秀的话还推荐你什么呢?

       那么接下来我们是不是说仅仅去选择那些得分高的老师作为你自己的推荐人呢?当然不是。首先我们一定要知道,任何一封推荐信的篇幅都是有限的,换句话说,就是任何一篇推荐信都不可能说出你全部的特点。同样的,如果一个人能了解到你所有的特点的话,是不是太假?也就是说,不同的老师是会通过不同的途径对你有不同的认识。这样才是符合逻辑思维性的。美国人是非常讲究逻辑思维性的。

       OK,我相信通过我们不同申请者自己对自己的分析,结合对老师的分析,都会比较快速地确定最终推荐人名单。最终我们建议有4个人的推荐人名单。因为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学校要求有4封推荐信了。那么很重要的就是怎么写作。实际上,我们现在写推荐信碰到最大的问题是写作风格的问题。很多由被推荐人自行写作的推荐信,让人一看就知道是学生自己写的,根本就没有办法写出一个老师一个推荐人应该写的风格。有很多人的推荐信我一看到就会掉一地的鸡皮疙瘩。这个时候,你最好换位思考一下,如果你是老师,你会怎么给你的学生写推荐信;而不是说,你怎么去想象你的老师怎么给你写推荐信。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逻辑思维性。为什么我之前说有很多人写的推荐信让我看了之后掉满地的鸡皮疙瘩?完全就没有逻辑思维性,完全是恶心的浮夸的语言的堆积。就好像是临时搭建的违章建筑。无论怎样,你是要告诉我你什么地方优秀,同样重要的还有为什么。不是一封推荐信要不停地在说,你好,你好,你就是好。好吗?不好!找一封老外写的推荐信,好好的感觉一下吧。我相信这样的资源网上到处都有。希望你能从中间感觉到什么,收获什么。

1   2    


Print E-mail Bookmark and Share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热点词库
- 招办主任谈推荐信
- 教你写有说服力的奖学金申请文章
- 赴美留学的教授推荐函
- 移民推荐信的内容和格式
- 美国本科留学推荐信写作过程详解
Chinglish Co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