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Reading
Listening
Translation
Writing
Vocabulary
Forum
Home > Learning English > Exam Writing
托福考试作文之银线穿玉珠

        结构-银线

       1. 开头部分-开门见山

       不要绕来绕去,尤其是应试作文。老师只有2分钟看一篇,当他看到第三句还不知道你究竟想讨论什么话题的时候,一定已经烦了!

       个人比较欣赏的结构:

       第一句话,提出问题(提出论题、现象等等);

       第二句话,概括论述一下大概有几种观点;

       第三句话,提出我的观点;

       第四句话,以下我会从哪几个方面论述。

       2. 正文部分-先声夺人

       网上有人喜欢在阐述自己的观点前,说说反方的观点。我个人不喜欢这种结构。买水果的时候,我们也会把最好最大最新鲜的放在最前面。目的很简单,我要先声夺人。下面具体说说第一段的结构,也是我个人比较喜欢的结构。

       第一句话,提出该段的中心论点;

       第二、三句话,具体解释阐述;

       第四、五句话,举例;

       最后一句话,总结一下。

       这种结构我称之为“紧扣主题”。

       第二段:第二段一定要,否则文章显得单薄。 同时也避免了把不同的论点全部塞到一段里面。 理想结构如下:

       第一句话,某某东东不仅仅……(不仅仅的内容是对第一段的概括),而且……(而且的内容是本段的中心)。这种结构我称之为”环环相扣“。

       下面的结构基本同第一段。当然并不是每个题目都能这样的。因为有的论点仅有并列关系,没有递近关系。

       第三段:假如时间够建议写。

       3. 转折部分-滴水不漏

       其实转折部分也是属于正文的。为了突出它的重要性,这里我单独列出来。

       这里我还要解释一下,为什么我喜欢把这段放在最后部分。我的目的在于告诉看文章的人:我的论证滴水不漏!具体做法有:

       a. 反对党说,你说的东东其实是有缺点的,比如……。OK,没错我承认。但是,这些缺点是很容易解决和避免的,比如……;

       b. 反对党说,反方的观点其实是有优点的,比如……。OK,没错我承认。但是,你说的优点其实不如我方的优点多;

       c. 反对党说,你说的东东其实是有……缺点的。OK,没错我承认。但是,这些缺点是特例。就一般情况而言,还是……,所以不具有代表性;

       d. 反对党说,你说的东东其实是有……问题的。OK,没错我承认这种现象。但是,对于这些现象,我有不同的解释。我的解释是……,实际正好证实我的观点;

       e. 反对党说,其实……也是很重要的。OK,我无意诋毁……的重要性。但是我更想强调我的观点的重要性。因为我的是最根本的。没有我的做基础,一切都白搭。

       注重这一段的目的并不是为了表示一下观点全面,说说别人的看法。而在于使你的论述更强!让人觉得,你们反对派的意见其实我都考虑过了。

       4. 结尾部分-简捷明了

       重申一下自己的观点。可以提个suggestion什么的。但是千万不要没事找事做地来个转折,表示一下中庸之道。

1   2    


Print E-mail Bookmark and Share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热点词库
- 新托福写作应防范的四大误区
- 新托福写作常见失分点概述
- 托福高分作文五步曲
- 托福写作:细节描写要到位
- IBT 作文30分经验——段落展开
Chinglish Co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