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Reading
Listening
Translation
Writing
Vocabulary
Forum
Home > Learning English > Exam Writing
托福考试作文之银线穿玉珠

       内容部分-玉珠

       内容重不重要?废话,你以为e-rater真的那么好骗?还是不要拿自己的银子开玩笑了。

       1. 句式多变-长短句结合。

       为了表示写作水平,很多人都喜欢用长句子。我的看法是,3个长句子(复杂句)后面,请你用个短句子,简单句什么的。让看作文的老师歇口气吧。这叫有张有驰。

       2. 句式多变-不要用一种句型。

       尤其是每段的首句。太明显了,典型的枯燥。

       3. 用词-不用模糊词。

       举个例子吧,名词动词形容词中都有模糊词。

       名词如:something。什么叫something?几乎任何东东都可以用它来指代。看作文的人有什么感觉?这人语言贫乏嘛。

       根本不会用具体精确的词表述。

       动词如:make、do、take。查查字典吧。看看这三个词,有N多意思。当然,take advantage of 之类的词组不算。因为词组的意思总是非常精确的。

       形容词:good。什么是好?好老师可以是:responsible,也可以是experienced;好子女可能是filial 也可能是agreeable……好的意思太多了,所以也是不精确的词。

       4. 用词-不用重复词。

       超过三次以上,务必注重!

       举个例子,比如说名人,表达很多,a famous person、a well-known person、an eminent person、a VIP、the noteable、social elite、superstar、star、the big names、celebrity。太多了。你干吗要抱住一个famous 不放呀?

       但是这里要提醒大家注意,很多词的shades of meaning 是不一样的。用前请查字典。乱用不如不用!

       5. 用词-用法正确。

       最近看作文的时候发现,CDer 开始用比较sophisticated 的词。这本来是一个好事。不过看到大家的用法乱七八糟,实在头疼。据我估计,大多数词是用词霸上面查来的。那个词霸,假如你就这样用,请你还是把它卸载了吧。一定要查字典。最好是longman。尤其是动词!

       举个例子吧,比如说这样一个句子:水果富含维生素,肉类富含蛋白质。

       Fruits are rich in Vitamins. And proteins abound in various meats. 大家注意,同样是富含,be rich in 跟abound 的句式是完全不一样的!

       最后假如你能做到以上几点,6.0想说拒绝不容易!

(来源:考试吧)

     1   2  


Print E-mail Bookmark and Share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热点词库
- 新托福写作应防范的四大误区
- 新托福写作常见失分点概述
- 托福高分作文五步曲
- 托福写作:细节描写要到位
- IBT 作文30分经验——段落展开
Chinglish Co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