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Reading
Listening
Translation
Writing
Vocabulary
Forum
Home > Learning English > Business Writing
制作英文简历的几个构成元素

       2. 应聘职位(Job Objective)

       在你将个人简历给人才交流中心、人才交流会、劳务人才集市或常设劳务中介机构时,务必写出自己所希望获得的职位。在一些招聘广告中,往往一个单位同时招聘多种职位的人才,这时也应当注明应聘职位,让招聘者一看就一目了然你想应聘何种职位。如果一个招聘广告只招聘一种人才,个人简历中便可省略此项,只需在求职信中提一句就行。

       3.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a. 工作经历书写的顺序:一般来说,目前的工作写在前面,以前的经历依次写在后面。如果以前的工作和你现在应聘的工作关系比较密切的话,就先写那次的工作经历,而且要写得比其它经历更详细。

       b. 工作经历通常包括下列内容:

       一、工作单位。如果你认为负责招聘的人对你原来的工作单位不甚了解,可以在括弧内用一句话简单介绍一下。例如:

       Zhujiang Co. Ltd (one of the leading real estate development companies in Haikou City).

       珠江股份有限公司(海口市主要的房地产开发公司之一);

       Guangzhou Avon Co. Ltd (producing skincare and cosmetics)

       广州雅芳有限公司(生产护肤及美容品)。

       二、服务时间。你所服务过的每一个工作单位,都必须写清楚从某年某月始至某年某月止。

       服务时间多半写在工作单位的前边,例如:July 2007 to March 2010 Guangzhou Yangcheng Pharmaceutical Factory(2007年7月至2010年3月广州羊城制药厂)

       月份亦可用阿拉伯数字来表达,例如:10/2000-6/2002 Shanghai Tea Import and Export Company(2000年10月至2002年6月上海茶叶进出口公司)

       但是,也可把服务时间写在工作单位之后。例如:

       China Grand Hotel (April 2008 to May 2011)

       中国大酒店(2008年4月至2011年5月);

       Shenzhen University (8/2000-7/2003)

       深圳大学(2000年8月至2003年7月)。

       如果你的工作时间不长,而且至今仍服务于同一工作单位,便可写成从某年某日至今,例如:July 2003 to present Guangdong International Hotel(2003年7月至今广东国际大酒店);Guangdong Development Bank (10/2002-present)(广东发展银行2002年10月至今)。

       三、职位、职责与业绩

       在工作经历中写清楚你曾担任的职位、负责的业务和取得的业绩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这将体现出你是否具备目前应聘的职位的任职资格。如果工作经历较多,以前的经历只需写明职位就行,不必写出具体的职责,而现在工作则应详细说明。不过,假如现在的工作和你所应聘的新职位关系不大,而以前的某次经历又与你所应聘的新职位关系密切,那么就必须将那次经历的职位,职责和业绩都写清楚。例如:

       Position: Assistant Project Manager

       Responsibilities: Coordinating the designers, contractors, and government authorities, budgeting and controlling cost, supervising the inhouse construction project team.

       职位:工程副经理

       职责:同设计师、承包商和政府机构进行协调,预算和控制费用,主管室内建筑工程队。

       Position: Secretary to Purchasing Manager

       Responsible for general secretarial activities, such as receiving visitors, making appointments, taking dictation, writing routine letters.

       职位:采购部经理秘书

       负责一般秘书业务,例如接见来访者,安排约会,记录口述、书写日常信函。

     1   2   3   4   5    


Print E-mail Bookmark and Share 分享|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热点词库
- 教你4招做好简历
- 英语名师指导毕业生求职简历写法
- 英语简历的16种自杀式写法
- 英文简历中如何说明自己的语言能力
- 三大英文简历入门写作教程及范例
Chinglish Co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