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Reading
Listening
Translation
Writing
Vocabulary
Forum
Home > Learning English
如何做到留学高考两不误

       随着对中国教育情况的逐步了解,越来越多的国外大学要求中国留学生入学时提供高考成绩。对此,留学专家表示,学生应密切关注你要入读的国外学校对中国学生的特别要求,不要轻视高考,而对于希望根据孩子高考成绩好坏再决定是否出国留学的家庭,家长可以主动出击,一边帮助孩子办理出国的手续,一边让孩子全力以赴地备战高考。

       “参加高考,一方面可以了解并检查学生在国内的学习是否突出,另一方面为学生自己在国内的学习画上一个完整的句号,对学校对老师对家长有一个交代。”广东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江门办事处的马小姐表示,“另外,现在国外很多高校越来越重视学生的高考成绩,高考成绩也成为学生申请到国外留学的重要参考依据,所以即使以出国留学为第一选择,学生也千万不能放弃高考。”

       据了解,虽然并不是每所大学都要求中国学生提供高考成绩,但如今已经有越来越多外国的大学校把是否参加高考以及高考成绩作为衡量申请人的一个重要指标,像加拿大高校都承认国内的高考成绩,高考成绩优异的学生有机会直接进入加拿大顶尖的大学,比如多伦多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等。这类高校都要求学生的高考成绩必须在一本线以上。澳大利亚全国42所高校中,目前已有7所认可中国高考成绩,并将其作为录取中国学生时的重要依据。

       高考失误还来得及补救

       如果学生担心自己高考发挥失误,不能考入理想的大学,就需要在高考结束后马上开始出国留学的准备工作。

       比如申请留学美国。许多美国名校2012年春季申请截止日期为今年10月份,学生在高考后还有4个月的准备期,可以抓紧时间备考托福、雅思和SAT,进行相关材料的准备,或通过快速、双录取项目、社区大学和语言学校等多种途径进入美国高校,这样可以赶上2012年美国春季入学。

       但并非所有的美国院校都在春季开学,比如很多综合排名前50名的美国院校就不接收春季入学的学生,所以在申请前必须了解清楚。

       选择“免语言成绩留学”需谨慎

       对于那些之前没有出国留学计划,只是临时决定出国,并且没有语言成绩的学生来说,“免语言成绩留学”项目也是进入国外高校的一大捷径。免语言成绩留学一般指的是,无语言成绩或语言成绩较低的学生在申请学校时,可获得相关预科学院或语言中心和大学的双录取通知书,也称有条件录取。

       据介绍,大部分国家对于申请中学课程的学生都给予了语言考试成绩的豁免,对于高中毕业以上的学生,很多国家的院校也同意招收无语言成绩的学生,例如美国、加拿大和新西兰等国,但是,无论是院校的录取人员还是签证官,对于没有提供语言考试成绩的申请人,无法轻易确认其是否具备足够的语言能力完成国外的学习,也不能进一步确认其留学目的的真实性,这样在签证申请时有一定的局限。

       同时,在国外参加语言学习也存在某些问题。一般来说,在国外参加语言学习的费用相对于国内而言比较高,家长要为此支付更多的留学费用。如果语言不达标,还会面临着重复读语言、无法升入大学的困境,因此,在选择“免语言成绩留学”项目时,家长也要对提供这些项目的大学进行一定的了解。只有选择质量有保障的语言中心和大学提供的该类课程才能真正体现“免语言成绩留学”的优势。

(2011-04-11 来源:533留学网)

Print E-mail Bookmark and Share 分享|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热点词库
- 高考留学两不误 2011秋季入学末班车
- 美国名校暑期课申请准备
- 奥巴马宣布提高毕业率吸引国际生赴美留学
- 澳洲留学新规出炉
- 2011年新西兰留学优势和留学方案
Chinglish Co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