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Reading
Listening
Translation
Writing
Vocabulary
Forum
Home > Learning English
留学美国语言考试全解析

       计划出国留学的同学都知道,留学前必须参加各类的考试,语言类的、升学类的云云。但留学美国到底需要参加哪些考试呢?这些考试都是针对哪些特定人群,被哪些大学承认呢?为了给准留学们一个清晰的认识,华恒教育在这里一一给大家做一个简单的介绍。

       语言类考试:语言类考试是用来测试跨语言留学的同学对非母语语言的使用能力的一种考试,去美国的中国学生当然参加的是英语语言考试。在中国,报考人数最多的两个语言类考试就是托福和雅思。

       1. 托福考试(英文全称Test of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简称TOEFL)由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主办,是专门用来测试非英语国家学生的英语水平和掌握英语的熟练程度的一种标准化考试。目前除了美国、加拿大等大部分国家的高等院校外,欧洲(如英国、法国、德国、爱尔兰、比利时、荷兰等)、大洋洲(如澳大利亚、新西兰等)以及亚洲(如新加坡、日本、香港等)、非洲(如南非等)一些国家和地区也都已承认托福考试成绩。

       2. 雅思考试(英文全称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简称IELTS)是由英国文化委员会、剑桥大学地方考试委员会和澳大利亚教育国际开发署共同举办的国际英语水平测试。此项考试是为申请赴英语国家留学、移民的非英语国家学生而设,用来评定考生运用英语的能力,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国际英语语言测试体系。雅思考试主要被英联邦国家(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等)承认,现在在美国有超过2000所院校承认成绩。

       升学类考试:如果你想申请美国大学的本科或者研究生的话,除了托福或者雅思的英语成绩外,还需要向学校提交如:GRE、GMAT、LSAT、SAT、ACT等的考试成绩。

       1. GRE考试(英文全称Graduate Record Examination,简称GRE)是美国研究生的入学考试,它适用于除了法律与商业以外的其他各种学科与专业的研究生考试。GRE考试分为两种,一种是普通GRE考试(GRE General);另一种是专项GRE考试(GRE Subject)。大部分中国学生只需要参加普通GRE考试。GRE考试是美国研究生院选拔培养学生的重要依据,也是各大学研究生院决定是否向申请人提供奖学金的重要参考条件。

       2. GMAT考试(英文全称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Test,简称GMAT)由美国商学院研究所入学考试委员会委托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举办的一种标准化考试,是目前世界范围内申请攻读MBA时最被普遍要求申请者所提供的一个考试成绩。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高校商学院或工商管理学硕士都采用GMAT考试的成绩来评估申请人是否具备在商业、经济和管理等专业的研究生阶段继续学习深造的资格,以决定是否录取。

       3. LSAT考试(英文全称Law School Admission Test,简称LSAT),是美国法学院入学委员会为法学院设置的入学资格考试。部分加拿大的法学院也采用此考试标准。几乎所有的法学院都要求申请人提交LSAT成绩,其成绩将作为预估申请入学者在法学方面正确且合理的推论与判断能力、分析及评估能力之表现的重要衡量标准,是法学院评估申请者的主要条件之一。

       4. SAT考试(英文全称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简称SAT)被称为“美国高考”,是由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举办的学术水平测验考试。 它既是美国大学的入学条件之一,又是大学发放奖学金的重要参考指标之一。SAT分为SATⅠ和SATⅡ两部分,其中SATⅠ为推理测验,SATⅡ为专项测验。一般中国高中生申请进入美国的本科学习只需要参加SATⅠ考试。

       5. ACT考试(英文全称American College Test,简称ACT)与SAT一样,也是美国高等院校决定录取和评定奖学金发放的重要参考指标之一。ACT同样被很多美国大学承认,以美国中部和西部的院校居多。ACT考试比SAT更容易一些,尤其对中国的考生来说,选择ACT考试可能更容易在短期内获得相对满意的成绩。ACT考试不分I和II,它本身相当于SATⅠ考试。

(2011-04-11 来源:华恒教育网站)

Print E-mail Bookmark and Share 分享|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热点词库
- 美国名校暑期课申请准备
- 奥巴马宣布提高毕业率吸引国际生赴美留学
- 美国留学签证将放宽 部分类别延长至4年
Chinglish Co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