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Reading
Listening
Translation
Writing
Vocabulary
Forum
Home > Learning English
感谢那些英语小老师

       作者:江联 美国使馆中方雇员

       我在波士顿西郊(Waltham)的这家小商学院(Bentley College,现已改成Bentley University)渡过了艰苦、充实而又快乐的两年(1991-93),无数美好的记忆就象散落在依山而建的校园的秋叶,任由你随意采撷……

       对于外国学生来说,提高英文能力是既现实而又无法绕过的坎儿。 学校当时设了一个英语实验室(English Lab), 英语系老师认可的大二大三的学生轮班充当实验室的“老师”,帮助需要提升英文的美国和外国学生修改作业。学生的作业有经济课的、市场课的、管理课的、国际商业课的,学生的水平也参差不齐,心理预期也不一样,可我从没见这些小老师厌烦过。她们总是微笑着问我,希望让我帮你看什么啊?语言、结构还是整体文章? 分数是学生的命根,全球都一样,我每次都说,帮我整体都看看吧。我当时一学期要上四门课, 读书、小组讨论、写作业都需要很多时间,英文基础原本就低,写的文章自然很粗糙。

       开始的时候,她们是从句逗帮我改起,一篇文章下来,我总感觉受益匪浅。 一个学期过后,我还出现了小小的情商问题。我有时会十分坚持用我认为漂亮的个别长词,小老师们在多数情况下总是耐心问我要表达什么,之后告诉我,她们认可更合适的短词,但如果我要坚持,她们也不会勉强。后来回想起来,我是在跟谁较劲呢? 文章老师看着不顺,吃亏的人,不是我吗?!

       我现在已经记不清当时那些小老师的名字了,但我由衷的感激她们。学习语言没有诀窍,只有从一点一滴慢慢积累,学习一个国家的文化,也只能从点滴开始。

(2011-04-11 来源:美国使馆留学与教育交流中心官方微博)

Print E-mail Bookmark and Share 分享|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热点词库
- 令人难忘的美国家庭
- 美国名校暑期课申请准备
- 奥巴马宣布提高毕业率吸引国际生赴美留学
- 美国留学签证将放宽 部分类别延长至4年
Chinglish Co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