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Reading
Listening
Translation
Writing
Vocabulary
Forum
Home > Learning English
正值留学申请黄金季 怎样自筹留学资金

       4月,进入留学旺季,而留学资金是学生及其家庭在留学环节中必须关注的重点。近日,在各大留学论坛上,针对如何自筹留学资金,留学“差钱”的家庭通过何种途径筹措资金等问题,有诸多讨论。针对这些问题,本报记者咨询了几位国内知名留学机构的相关专家。

       目前,出国读本科的学生在出国留学的学生中所占比例最多,而本科留学拿全奖的属凤毛麟角,大多数学生还需要自筹经费。而资金来源主要是家庭积蓄、贷款、校内打工等。

       家庭储蓄:

       存期越长可信度越强

       以美国为例,其签证没有明确要求留学保证金的存期。但通常留学存款证明要在6个月以上。最好往银行里分批存定期存款,这一费用具体数额应根据申请大学学费和生活费,一般应该可以应付留学四年所需学习和生活费用。当然资金在银行已存放了较长时间,签证官容易相信留学资金来源的真实性,但是只要有充分的证据证明留学资金来源的真实性,签证官一样会相信。

       临时决定留学的家庭,若没有符合要求的留学存款证明,可将家中存款证明放在一起,结合银行转账单来证明资产状况。私营业主可以出具企业分红证明,证明家庭资产情况,即便存款存期还不到6个月的时间,也能获得签证官的信任。留学存款证明开具后的一段时间内,存款会被冻结不能提取。

       银行:

       通过抵押质押获得留学贷款

       如果资金准备不足,可以通过房产抵押、存单质押等方式获得出国留学贷款。目前银行的留学贷款业务主要有两种形式:

       一种是通过抵押和质押的方式取得留学贷款,银行开立留学贷款证明。“这种贷款一般需要以房产或存款作为抵、质押物,对家长现有资产要求较高,一般只适用于承认留学贷款证明的国家,如澳大利亚,不适用于只接受存款证明的国家。

       另一种是“以少贷多”式的留学保证金贷款,这种贷款只需家长在银行按贷款金额的8%至20%的比例存入贷款保证金,无需抵、质押物,但贷款发放后只能存在银行用于开具存款证明,不能支取使用。银行理财师表示,出国留学保证金的贷款期限一般为1至3年,最短不得少于3个月,最长不得超过5年,贷款利率按中国人民银行同档次人民币个人贷款利率执行。

       出国留学贷款分出国留学人民币贷款和出国留学外汇贷款。出国留学贷款是银行向借款人发放的用于就读境外大学预科或攻读本科、硕士、博士学位所需费用的贷款,分为在获得签证前的出国留学保证金贷款和获得签证后的留学教育贷款。留学贷款证明一般只需3-5个工作日即可办好。

       校内打工:

       自力更生获得生活费用

       对于普通工薪阶层家庭来说,靠父母在国内工作的收入供养孩子出国留学的费用还是非常吃力的,因此,不少孩子选择校内打工的方式来获得生活和学习的费用。美国移民及入籍管理局规定,持有F-1学生签证的外国学生每周在校内可工作20小时,假期可工作40小时。每小时工资不得低于7.25美金, 学生1年可挣到6000至8000美金或更高。

       校内工作岗位一般是图书馆、计算机房、宿舍管理、健身中心、学生服务中心、学生餐厅、学校书店等。选择打工的学生需要谨慎,如果因为打工而影响学习,可能会得不偿失。

(2011-04-12 来源:长春晚报)

Print E-mail Bookmark and Share 分享|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热点词库
- 奥巴马宣布提高毕业率吸引国际生赴美留学
- 美国留学签证将放宽 部分类别延长至4年
- 英国留学行前准备之换汇、携汇
- 澳洲留学 四点行前准备
- 高考留学两不误 2011秋季入学末班车
Chinglish Co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