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Reading
Listening
Translation
Writing
Vocabulary
Forum
Home > Learning English
申请2012年春季出国留学 需提前做好准备

       记者从留学机构获悉,目前,前往留学机构咨询明年春季入学的学生和家长占到留学咨询总数的30%以上,春季申请已拉开序幕,而5月是明年春季入学的黄金准备期。

       据悉,不少国外高校把春季入学作为招生的一种重要途径,以吸纳各种因为时间安排或其他特殊原因而延迟入学的优秀生。英、美、加等国的大学每年都有春季与秋季两个入学时机。春季入学的时间是1月、2月,申请截止时间一般为头年的9月、10月。相比秋季入学,春季入学招收的学生人数较少,申请的难度也会随申请人数的减少而降低。主要课程安排和秋季课程并无太大差异。

       考生要申请春季入学现在就要准备了。有的学校6月、7月即截止,但一般在8月到10月截止。部分学校没有春季入学,如美国的华盛顿州立大学。考生在选择春季入学的学校时可能会受到一定限制。

       曾申请美国高校春季入学的陈岩说,如考生现在还没考托福,那么考托福的时间至少要在开始申请前的1个半月完成,等成绩要1个月,成绩送达要半个月时间。考生最晚也要在学校截止日期的前1个月把申请填好并把申请材料寄出去,而托福考试具备一定的难度,参加者一般都要提前1年开始准备。

       据了解,近两年来,春季入学受到越来越多考生和家长的关注,“双录取”渐成春季入学的重要途径。大部分刚毕业的高中生英语水平达不到国外大学授课的语言要求,而双录取是其顺利入读国外高等学府的重要渠道。因准备标准化考试的时间不足,或自身英语基础有所欠缺,在没有语言成绩或语言成绩没有达到学校要求的情况下获得录取,即双录取。在选择双录取的学生当中,也有一些希望到国外后能有良好的过渡,提高适应新环境和文化的能力。

       留学专家表示,双录取允许学生入学后先进行一段时间的语言学习,通过考试后便能开始正式课程学习。不少大学还在语言学习期间安排了部分学分课程供学生修读,这样更有利于学生在时间以及资金上的节省。

(2011-05-17 来源:《北京考试报》)

Print E-mail Bookmark and Share 分享|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热点词库
- 高考留学两不误 2011秋季入学末班车
- 2011年澳大利亚留学硕士申请末班车
- 正值留学申请黄金季 怎样自筹留学资金
- 美国名校暑期课程申请准备
- 7月份申请季:推荐信+前期套磁
- 美国MBA奖学金申请 面试最重要
Chinglish Co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