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空中花园内部探秘 被认违建将被拆除

社会
Comment(s)打印 E-mail 楚天都市报 2014-09-17

小木屋的客厅很宽敞

小木屋的客厅很宽敞

【调查】

城管初步认定为违建 走完程序将拆除

记者了解到,此前,江岸区城管委工作人员曾上门查看过该花园,唐先生出具了盖有物业管理委员会和居委会印章的平改坡申请报告,当时也无法获知其建筑原貌,一时没有认定其为违建物。

近日,江岸区城管委正式启动对该空中花园的查处程序,派出区、街两级工作人员再次对现场进行了勘验,并对唐先生进行了约谈。经查,该空中花园中,除去绿化部分,其环电梯房的两层木屋及部分构筑物,总面积达到200余平方米,当事人无法出示规划部门的审批材料,可基本认定为违建。城管部门已与规划部门取得联系,调阅该处房屋竣工验收原始图纸,对楼顶搭建物情况进行最终认定。

对于唐先生想将自己出资改造的部分全部移交社区,以避免被拆除的想法。江岸区城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如果走完法定程序,最终认定木屋是违建物,无论其建造、管理者是单位还是个人,都要依法进行拆除,但绿化部分应该不会受影响。

【热议】

网友有人喊拆有人喊留 邻居观点不一

自本报报道以来,“空中花园”引发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对这样美丽的空中违建,网友也是众说纷纭。

有网友表示,这种危害公开共安全的违建应当立即被拆除,不管其有何冠冕堂皇的借口,违建就是违建,不容半点说辞。

也有不少网友说,这样做其实挺好的,一则解决了顶楼业主的防漏防晒问题,二则美化了楼顶,只要愿意提供给所有业主休闲娱乐,不失为一桩美事,“花了50万元就这样拆掉太可惜了。”

记者昨日见到该栋住宅八楼的一位金姓小伙子,他称自己偶尔会上楼休闲,也会帮唐先生维护绿化。“唐先生给了我们一把钥匙,我们随时可以上来玩。”小金坦陈,毕竟这里大部分都是租户,互相很少交流,一般也不会上来,只有一些老业主会上来玩。听闻这里可能被拆掉,小金叹惜:“唐先生为这里付出了6年的心血,电梯维护费也是他一个人交的,没想到到头来是这个下场。”

记者随机问了几名业主,有人持保留态度,称违建多少可能对房屋安全有影响;有人称无所谓;也有人也说拆了可惜。

<  1  2  3  >  


分享到: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RSS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