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级珍稀石材馆首现北京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4-10-15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图为东星奢石北京馆展览的珍贵石材。[中国网 张锐 摄]

中国网10月15日讯(记者 张锐)东星奢石北京馆于昨天10月14日在北京蟹岛正式开业,京城消费者可以近距离领略世界上存量最稀少、花纹最奇特、材质最珍贵的天然石材,如由天然青金石整体切割而成的“景泰蓝”、由天然石榴红宝石矿床切割而成的“石榴红宝”等作品,这也是宝石级天然石材第一次以大型展馆展示的方式,与京城消费者会面。

近年来中国经济结构的调整,“转型升级”成为时下最热门的新闻词汇。从2008年开始,东星集团首创“奢石”概念,将石头石材做成工艺品、艺术品,开启了一条向文化创意产业转型的全新道路。东星奢石北京馆以崭新的装饰理念、独特的设计视角、全新的服务模式,创造性应用世界珍稀石材,为京城建筑带来最具个性化、艺术化的高端装饰设计。

据了解,东星奢石北京馆面积达3000平方米,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400多种珍稀石材,以及玉石翡翠、宝石首饰、天然石画、奇石矿物等200余种产品。每一块奢石均经历复杂而独特的地质作用,只有密度和构成都达到最优的极少量石矿,才能打磨出特定构成和花纹无法复制的绝版奢石。

此次东星集团选择在北京开设大型展馆,不仅仅因为北京市场的巨大空间及辐射能力,更看重北京地区建筑装饰的整体品位,与东星集团主导的奢石产品的高度契合,即用一切与致珍、致美、致极相关的美好事物,来传递致珍、致美、致极的精神、灵感和品味。古韵京城和现代都市的交融汇合,呈现出或厚重或简约、或明快或含蓄,韵味无穷的建筑史诗,而以珍稀石材为代表的奢石则源自亿万年自然造化,传递永恒的时光基因,在时光传承中将古老历史一一呈现在世人眼前,两者有着相似的精神特质。

东星集团位于“世界石材中心”的福建省南安市水头镇,地处厦、漳、泉金三角地带,是一家集产品设计、研发、生产与营销一体化的现代化企业,拥有得天独厚的世界珍稀石材原材料支持、全自动数字化先进设备,以及比肩国际领先水平的研发技术等优势。集团产业涉足石材生产国际贸易、玉艺雕刻、珠宝首饰、金融房产,打造文化创意全产业链,总资产达35多亿元,年产值超过17亿元。

奢石个性化定制成时尚趋势

近年来,随着消费者在生活水平、文化背景、艺术欣赏程度等方面的提高,其对家装产品的需求呈现更多个性化的特点,个性化产品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和欢迎。2008年东星集团首创“石头奢侈品”概念,针对宝石级珍稀石材加以创造性应用,以创新的装饰理念、独特的设计视角、全新的服务模式,为会所别墅、星级酒店、高档楼盘等定制独具个性的建筑装饰。

由于奢石采用最传统的物理工艺精心切割打磨而成,能够完全保留原始构造,从而展现原始的画面和色泽,成为建筑装饰独一无二的天然素材,为越来越多的设计师所青睐。

事实上,随着经济更加密切的融合和互联网的深度渗透,全球化带来的影响已经进入到人类生活更深的层面。设计师们注意到,不同地区文化因子由于人和信息的加速流动而被传播到以往不能达到的地方,产生了许多实验性的方向和突破。非洲风、新浪漫主义、东方禅意、波斯文化等等,甚至包括一些更加小众的文化元素混搭而产生的创意,都能在来自全球、品类众多的东星奢石产品找到最佳素材,并拼构成艺术的整体。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