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川时代2:融冰之灾》家庭观影日萌物助阵乐翻天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4-10-18
调整字号大小:

《冰川时代2:融冰之灾》宣传海报。 

    

        由美国二十世纪福斯电影公司联合金牌动画制作团队蓝天工作室打造的3D《冰川时代2:融冰之灾》正在全国热映中,这部影片是目前最适合举家狂欢的电影。本片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引进,中影数字电影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发行。近日,片方在北京双井UME影城中国巨幕厅举办了一场家庭观影日活动,鼠奎特和希德亲临现场与孩子们拍照合影,让所有到场的媒体和家庭开心不已。此次活动由全球领先的影像技术公司RealD 提供3D放映技术支持,确保观众在高亮逼真且舒适的观影环境中体验精彩的《冰川时代:融冰之灾》。同时,RealD特别为此活动重新发行了2012年《冰川时代4》主题3D眼镜,并独家提供给此次家庭观影活动,受到现场观众们的喜爱。

        《冰川时代》系列是获得过奥斯卡提名的蓝天工作室的代表作,正如二十世纪福斯电影中国区发行负责人谢菲女士所说:“该系列影片全球累计票房已经超过20亿美金,国内从第一集开始引进,从第一集的几百万票房到最近一集四亿多人民币的成绩,每部的票房都有跳跃性的增长。每一次影片上映都受到广大观众、影院和媒体的期待和关注。这一部已经于周一上映,虽然是复映片,影院的排片和票房成绩还是很令人满意,尤其是周末的排片更能吸引更多观众阖家大小一同观影。复映首周票房远超影片当年同期的成绩。”

        《冰川时代》系列中永远追着松果的松鼠鼠奎特、猛犸象曼尼、树懒希德、剑齿虎迪亚哥等性格鲜明的角色,赢得了全球不分年龄段观众的喜爱。《冰川时代2:融冰之灾》是这一系列中备受好评的一集,由《里约大冒险》系列导演卡洛斯沙尔丹哈执导,曾于2006年上映。时隔8年,这部电影从胶片转为数字3D版本经过调色后重登大银幕。为了本次重映带给观众更多新鲜感觉,片方特意重新翻译并请到目前最当红的明星父女黄磊和他乖巧的女儿黄多多加盟配音,让影片可以适应新一代观众的观影口味。

        二十世纪福斯电影中国区市场总监申慧女士表示:“今天来了很多家庭,让他们能享受温馨的一天是我们的初衷。我记得黄磊先生在接受媒体的提问时曾说过,这部影片2006年上映的时候多多刚出生,她并没有在大银幕上看过这部影片,现在非常好有这样的机会,他能和自己的女儿一起分享这部精彩的电影。我想对于喜欢这部影片的朋友们来说,这就是这部电影重返大银幕的意义,给新一代的孩子有机会能看到这部精彩的经典动画片,之前喜欢的朋友也可以重温一下当年的欢乐。”

        负责此次3D转制的北京立方影科技有限公司CEO崔晓宇先生当日也来到现场,透露了更多转制的幕后故事:“《冰川时代 2:融冰之灾》作为蓝天工作室早期标志性的作品,10年前在CGI技术上创造了多项飞跃,很多至今都保持领先的水平,而今3D重建需要同样的质量作匹配,这样的制作对技术、团队的要求都是非常高的。《冰川时代 2:融冰之灾》上映时正值美国现代3D放映技术刚刚起步,影片设计了大量适合3D场景,并且保留了原本的3D CGI素材和3维数据,使得如今的3D重现得到更加纯正、逼真的实现。同时基于原有的3D数据,影片得以在3D重建过程中特意突出了景深和立体效果。虽然制作周期紧,片方希望以最高的质量标准完成这个项目。影片全程由蓝天工作室导演卡洛斯沙尔丹哈和福斯洛杉矶总部后期部门参与立体效果设立和质量指导,他们对结果非常满意。影片的重建非常精细,从肢体到毛发,还原了真实比例,以1:1场景还原,让观众倍感真实,没有疲劳感。超大数据量的数字图像加工和处理,其中每一格需要5~6小时进行加工和渲染。几十万工时、国际技术和团队的精心制作,相比近期一些粗糙的3D转制,为观众良心呈献一部立体感强,制作精美的3D影片。水中的气泡,山崩地裂都是需要经过大量精细渲染处理的画面,基于原本的3D数据并经过特殊的3D重建让观众和那些卡通老朋友亲密接触,一起体验冰川倒塌的惊险、森林柳絮的温情、水中冒险的刺激以及相互追逐的欢乐。”

1  2  >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