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编剧作家榜发布 高满堂2250万蝉联榜首

 
Comment(s)打印 E-mail 华西都市报 2014-12-17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高满堂 [资料图片]

  

  15日,由华西都市报主办、黄龙溪谷总冠名的“2014年第九届作家榜”独家重磅发布作家榜全新品牌榜单——“明星作家榜”。此榜一出,旋即在网络上引发围观热议,又一文化热点骤然形成。

  

  重磅连着重磅,今日(16日)“第九届作家榜”再次独家发布作家榜品牌榜单——“编剧作家榜”,著名编剧高满堂、陈彤以及林和平分别以2250 万元、1600万元、1580万元的编剧稿酬收入,荣登“编剧作家榜”前三甲。

  

  编剧,乃“冷门”行业。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访问了两位上榜编剧,石钟山与康丽雯,无不言称编剧枯燥而艰苦,尤是内心交战更如戏剧一般。不过,秉于对创作的热诚,已让其超然于一般意义的苦与累。

  榜单解析

  一年写剧2250万

  高满堂蝉联榜首实在是高

  今年你追过的国产剧都可以在这里找到“源代码”

  今日,由华西都市报主办、黄龙溪谷总冠名的“2014年第九届作家榜”再次独家发布作家榜品牌榜单——“编剧作家榜”,又一次将中国编剧的生存状态完整而清晰地呈现出来。著名编剧高满堂、陈彤以及林和平分别以2250万元、1600万元、1580万元的编剧稿酬收入,荣登“编剧作家榜”前三甲。编剧作家榜是去年才推出的新榜单,由于此榜单关注到了编剧这个“冷门”行业的生存状态,因此受到了高度关注。今年再次推出,关注度依然不减,读者也可以通过两年榜单的对比,对于编剧行业近年的动态有一定程度的了解。

  榜单变化

  上榜人数增一倍

  翻看今年的编剧作家榜,最显著的变化莫过于上榜人数有了提升。2013年的上榜人数为15人,2014年则翻了一倍,达到30人。对此,或许读者会有这样的疑问:上榜人数增多是因为上榜条件放宽了吗?当然不是,以榜单上排名最低的编剧为例,在去年的榜单上,李樯以300万的收入排在榜单的第15位,而今年排在榜单第30位的芦苇收入则是350万。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今年榜单统计的是编剧在2013年12月到2014年12月一年间的稿酬总收入,去年的榜单则统计的是五年收入的总和。也就是说,虽然今年编剧作家榜榜首高满堂的上榜收入是2250万元,看上去比他去年的3000万元少,但这实际上是一年的收入和五年收入总和的对比,平均下来依然是今年的表现更为强劲。

  在今年的榜单上,陈彤无疑是最大黑马,这位去年并未上榜的编剧,在今年凭借热播剧《离婚律师》跻身榜单次席,1600万元的稿酬收入仅次于高满堂的2250万元。当然,除了高满堂连续两年占据榜首外,去年排名第二的林和平也依然坚挺,他仅仅以20万元的劣势落于陈彤之后,排名第三。

  从这份榜单记者意外发现,去年编剧作家榜上大出风头的“探花”于正,今年却不见踪影,而最近由他编剧的《神雕侠侣》正在热播。于正的出局是收入不够还是其他原因?为此,记者采访了作家榜品牌创始人吴怀尧,他说:“作家榜数据采集期间,我和于正多次沟通,了解到他今年的收入大部分纳入了公司,很难说其中有多少是个人所得。”

1  2  3  4  >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