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庆元一男童被虐打 三名打人者不满14岁

 
Comment(s)打印 E-mail 京华时报 2015-06-23
调整字号大小:

 

 男孩头部遭踹。[视频截图]

昨天(22日),庆元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受害人已找到,殴打小学生时在场的四人也已经到案,均为未成年人。昨天,县公安局一工作人员称,四人均未满14周岁。

施暴者及监护人赔礼道歉

21日傍晚,此事相关视频及图文信息开始在网上广泛传播。庆元县委、县政府获知情况后,第一时间成立事件调查处置工作组,连夜开展相关调查核实处置工作。

昨天,庆元县教育局透露,事件基本属实,涉事学生已基本确定。22日上午,庆元县教育局干部、学校教师陪同小毛到庆元县人民医院进行全面身体检查,检查结果无殊。同时选派具有心理辅导资质的教师对涉案人员开展心理干预和辅导。

目前,庆元县教育局成立调查小组到相关学校开展进一步情况调查。有关部门已协调促成大吴、陈某、小吴及其监护人及时向小毛及亲属赔礼道歉。

□ 律师

监护人应担责

北京益清律师事务所王年华律师介绍,未成年人故意伤害,是指被告人实施故意伤害他人行为时已满14周岁不满18周岁,给他人造成损害的,由监护人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王律师称,根据我国刑法第17条的规定,因不满十六周岁不予刑事处罚的,责令他的家长或者监护人加以管教;在必要的时候,也可以由政府收容教养。事件中的4人不满14周岁,不承担刑事责任,但监护人应承担相应赔偿责任,可“责令监护人加强教育、管理”。

□ 专家

施暴儿童宣泄失败情绪

北京市青少年法律与心理咨询服务中心主任宗春山称,儿童之间的暴力,多为团伙之外,这次是团伙之内。许多孩子之前是受害的,后来他认同暴力,不得不加入这个群体寻求所谓的保护,而他在内部也有可能是受害者。

宗主任表示,为什么暴力屡禁不止,往往是施暴者想弥补学校中的失败、学习、人际交流,利用暴力可以得到一个很好的释放。还有就是监护不力,如果负责任,会及时发现并制止的。(记者 吕高见)

<  1  2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