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环保局副局长推出第二部雾霾小说《霾之殇》

 
Comment(s)打印 E-mail 长城网 2015-11-25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霾之殇》书封。[资料图片]

李春元出第二部雾霾小说 素材包括工作实践

廊坊市环保局副局长李春元在去年出版第一部雾霾小说之后,近日出版第二部《霾之殇》。相比《霾来了》,《霾之殇》中官场和商场的博弈更加激烈,突出用血淋淋的事实昭示、提醒与呼唤政府、企业和公众用科学、法律、道德的力量同心治霾、精准治霾,打击“制”霾。李春元说,出版小说是推动治霾工作的一种宣传形式,让公众遵守道德、法律和科学的准则去阻止这场危机。小说的素材来自于包括工作实践在内的各种信息的综合分析和对问题的深度感观。

据了解,李春元的首部小说《霾来了》于2014年6月出版,一年多来销售已逾3万册。《霾之殇》是李春元计划创作出版的“雾霾三部曲”的第二部。书中通过现实的现象与离奇的故事、现实的问题与痛心的结果、现实的乱象与道德的呼唤、现实的成果与企盼的心态,来展现治霾行动、障碍和乱象。

第一部《霾来了》销售火爆 网上点击超过一亿人次

“C市笼罩在雾与霾,霾与癌的伤痛之中。其实,生态文明的春天也来了……”去年6月,由廊坊市环保局副局长李春元撰写的长篇小说《霾来了》出版。

《霾来了》,李春元火了。首部小说自出版以来,销售已逾30000余册,相关报道和小说精彩片段网上点击超过一亿人次。

情节“凶猛”:县长挪用环保经费盖大楼

小说是需要矛盾和冲突的,《霾来了》开篇就抛出一个针尖对麦芒的场景。

作为小说的主要人物之一,E县环保局局长吕正天正式出场是和胡姓县长的一次争吵。起因是县长想把一笔给环保局治理污染用的预算,挪到给安全生产管理局盖大楼,而吕局长顶了县长这个提议:“污染这么大,霾这么重,咱不能光要政绩不要命了。”

胡县长急了:“吕正天,你快当两年局长啦,雾霾你也没治好,倒是让中央电视台把该你管好的小电镀、小炼油曝光了,这对全县招商引资的形象造成多大的负面影响啊?”

“‘十五小’、‘新六小’,国家早明令取缔了,您当5年县长啦,县里怎么落得个‘十五小’久打不绝的结果?您查一查,到底是谁在当托,该由谁负责。”

“我看就该你吕正天负责!”

“那你撤了我吧。”

“那你写辞职报告!”

……

《霾来了》以小说的形式,宣传了环保法规、雾霾知识,讲述了环保人把爱奉献给公众,群众的回爱又激励环保人在维护法度与公众利益中奋力前行、艰难前行的故事……把霾与生活、霾与社会、霾与人性、霾与法度的关系生动地展现给读者。

1  2  >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