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中国基金”致力中美文化交流 两国青少年以球会友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6-02-01
调整字号大小:
 

观摩丰田球馆

中国网2月1日讯 2016年1月28日,“2016中美青少年篮球文化交流团”启程赴美,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科比中国基金”和NBA的支持下,10名热爱篮球的中国青少年正式开启了他们的“梦想之旅”。

29日,交流团第一站:休斯顿和谐公立中学。在这所以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为侧重的学校,中美两国青少年参与了生物实验室里的心脏模拟解剖,体验了陀螺仪快速旋转的离心力,感受了运用热气球进行科学考察、学习了生态农场种植和养殖的知识,感知了物理实验室里丰富的创新发明,最后在美术教室里共同涂写友谊之画。

随即,一场中美青少年篮球友谊赛拉开帷幕。同学们克服时差的困顿和旅途的疲惫,认真完成教练的要求,面对开场3比17落后的局面,大家积极拼抢,一路奋起直追。虽然最终以30:41憾负和谐中学,但球场内的协同作战、球场外的加油呐喊更加固了中美青少年友谊桥梁,使孩子们笑容更加灿烂。赛后双方愉快地合影留念。

30日,交流团上午一行赴休斯顿美国航空航天局进行观摩学习、随后下午前往休斯顿火箭队主场——丰田中心,观看了休斯顿火箭队VS华盛顿奇才队的比赛。同学们先在航天知识里畅想,后在球馆内思绪飞扬。零距离接触美国先进科学技术,切身领会NBA竞技拼搏精神。这些都将为同学们以后的生活学习点燃新的目标。

本次活动获得了美国NBA的支持和帮助,希望以篮球运动为载体,增进两国青少年的了解与友谊,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公益慈善事业。接下来,孩子们将迎来此行最为期待的一站:与自己的篮球偶像——NBA著名球星科比•布莱恩特面对面交流,分享他的篮球生涯和成长历程。

背景资料:

2009年 6月,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科比•布莱恩特家族基金会签署合作协议,设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科比中国基金”,旨在促进中美两国青少年文化艺术与体育交流,帮助中国西部地区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建立篮球学校推广篮球运动,促进中国职业篮球运动员提升竞技水平。

1  2  3  4  5  6  7  >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