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宋庆龄逝世35周年”与“远东反战会议召开83周年座谈会”在宋庆龄故居举行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6-05-27
调整字号大小:

5月27日,“纪念宋庆龄逝世35周年”活动在北京宋庆龄故居举行。[中国网 陈博渊 摄]

5月27日,“纪念宋庆龄逝世35周年”活动在北京宋庆龄故居举行。[中国网 陈博渊 摄]

中国网5月27日讯 5月27日,“纪念宋庆龄逝世35周年”活动在北京宋庆龄故居举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常务副主席齐鸣秋、原中国侨联主席庄炎林、原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陈昊苏以及参与远东反战会议筹备人员的亲属后裔、专家学者出席活动。

纪念仪式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开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常务副主席齐鸣秋与出席活动的嘉宾向宋庆龄雕像鞠躬致敬并敬献花篮。

随后举行了“纪念远东反战会议召开83周年座谈会”,原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陈昊苏、原中国侨联主席庄炎林、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研究中心主任艾多、上海市孙中山宋庆龄文物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陶竦先后发言。曾参与远东反战会议筹备工作地下党员及进步人士的后代:楼适夷之女楼遂、黄霖之女罗解难、李又然之子李兰颂、吴觉先之子武宗夏、朱德的外孙刘康、周恩来侄女周秉宜、黄玠然之子黄道宏、江丰之子江文、武胡景之孙武建国以及林枫之女林耿耿等近80名人士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专家学者和革命后代回顾和阐释了80多年前举办会议的背景、筹备过程和深远影响,特别关注和研究了宋庆龄在会议筹办过程中的特殊作用。

会后,嘉宾们参观了“远东反战会议”图片展。

活动背景资料

1933年9月30日,远东反战会议在白色恐怖的上海召开。会议是在中国共产党的支持下,由宋庆龄领导的中国民权保障同盟出面组织的一次国际反帝、反法西斯、反对日本侵略中国的大会。宋庆龄在会议筹备和组织工作中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当时,国民党当局百般阻挠。一些会议组织者被捕,宋庆龄冒着风险到码头迎接世界反帝同盟的代表,毅然出席主持会议,保证了会议的顺利举行。宋庆龄以其凛然的革命风范和无畏的革命行动,为呼吁社会各阶层团结抗日、维护和平作出了突出贡献。远东反战会议是宋庆龄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的见证,是她人生中的光彩华章。

1  2  >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