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我与外教”全国征文大赛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6-05-30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5月30日讯(记者 刘强)5月29日,第五届“我与外教”全国征文大赛暨“外教看中国”摄影展评活动颁奖典礼和“国际化人才之路”论坛在北京外国专家大厦举行。

来自全国各地外专局、教育厅局的有关人员,各有关学校单位的获奖人员、外教,以及国内外文教专家服务机构的代表等共2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国家外国专家局副局长陆明出席颁奖活动并作致辞。他在致辞中介绍,“十二五”期间,我国境外来华工作专家由2011年的52.9万人次增加到2015年的62余万人次。2015年我国教育领域共引进境外专家23万余人次,教育领域已经成为文教专家增长最多的行业。

本届“我与外教”大赛活动,由基础教育领域国际教育的领军品牌——中国枫叶教育集团冠名协办,收到投稿达到6万余篇,涉及全国31个省份;“外教看中国”摄影展评活动吸引了370余名外国文教专家的1092幅作品参评。经过专家评选,《弯腰遇到“家”》《我的外教朋友》等作品获得征文类一等奖,《南浦大桥》和《寒山寺新年一瞥》获得摄影作品一等奖。

自2011年起至今,《国际人才交流》杂志、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与开发研究会连续举办了五届“我与外教”全国征文大赛及三届“外教看中国”摄影展评活动、四届“国际化人才之路”论坛,受到了中国广大学校师生和外教的欢迎,逐渐成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等重要指示精神的特色活动。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