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在京外国留学生 “我与北京”主题征文比赛圆满落幕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6-06-25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此次征文活动,来自北京24所院校、48个国家的502名留学生参加活动并撰写征文,经过各学校认真遴选,共推荐了265篇征文。组委会邀请清华、北大、北语、北外、北师大和中央民大的6名专家教授组成评审委员会,经过严格有序的评选工作,共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和优秀奖65名,其中优秀作品已编制收录到获奖作品文集。

中国网6月24日讯 为提高在京外国留学生学习汉语、运用汉语的兴趣和能力,感受北京的发展与魅力,培养友好事业的未来,由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外事办公室和北京市新闻办公室共同主办了2016在京外国留学生“我与北京”主题征文比赛活动。

此项活动自2016年1月开始至6月底结束,经过为期半年的筹备、稿件征集、评选和颁奖,现已圆满落下帷幕。此次征文活动,来自北京24所院校、48个国家的502名留学生参加活动并撰写征文,经过各学校认真遴选,共推荐了265篇征文。组委会邀请清华、北大、北语、北外、北师大和中央民大的6名专家教授组成评审委员会,经过严格有序的评选工作,共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和优秀奖65名,其中优秀作品已编制收录到获奖作品文集。

“我与北京”主题征文比赛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今年是第三届。从收到的投稿情况看,汉语表达水平普遍较往年有了较大提高,获得了评委及相关文字工作者的一致好评,既反映出外国留学生在学习的同时,更加关注中国文化和对北京的了解,也反映出近年来我市汉语教学的成果。

2016年6月24日,在京外国留学生“我与北京”主题征文比赛颁奖式在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举办。各主办单位领导、获奖国家驻华使馆代表、获奖者本人及所在学校负责人出席了颁奖式。北京市市委副书记、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苟仲文出席活动,并为获奖的外国留学生颁奖,组委会主任、市友协常务副会长田雁到会并致辞,评委代表、北京语言大学副教授冯惟钢进行专家点评,征文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匈牙利留学生林佩雅代表获奖人员致辞。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