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总统宣布实施为期3个月的“紧急状态”

 
Comment(s)打印 E-mail 新华社 2016-07-21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7月20日,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话。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0日晚宣布土耳其进入为期3个月的“紧急状态”。 [新华社]

7月20日,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话。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0日晚宣布土耳其进入为期3个月的“紧急状态”。 [新华社]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0日晚宣布,土耳其政府决定实施为期3个月的“紧急状态”。

埃尔多安在当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决定,提议政府依照宪法条款宣布土耳其进入紧急状态。土内阁已决定实施紧急状态,为期3个月。

他说:“宣布实施紧急状态是为了以最快和最有效的方式消除那些威胁人民权利、自由和民主以及国家法治的因素。”

埃尔多安呼吁土耳其民众不要担心,表示政府已采取有关必要措施,包括应对经济方面可能发生的问题。

此项紧急状态决定将在土耳其大国民议会批准后正式生效。

土耳其15日晚至16日凌晨发生未遂军事政变后,已有9000多人被逮捕。此外,包括土多个部门的国家公务员、警察、法官、宗教和教育人士在内的近5万人被停职。(记者 邹乐 施春)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