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博物馆小猫上热搜 全球流行新“网红”模式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6-08-04
调整字号大小:

 

资料图:碑林博物馆里的流浪猫。[西安碑林博物馆官方微博]

中国网8月4日讯(记者 栗卫斌 李智 实习记者 高翎家)“网红”一词原本是“网络红人”的意思。英国BBC报道称,在中国有两类“网红”。一种是像papi酱这种发布原创内容的自媒体,另一种是“时尚人士”。

近日,随着西安一只“网红猫”的走红,这一概念或被重新定义。

西安“网红猫”引领潮流

今年7月,一名到西安旅游的游客参观碑林博物馆,因逗弄刚出生不久的乳猫而被母猫抓伤。为了避免日后再有游客被猫抓伤,博物馆方面决定驱逐馆内所有流浪猫。

许多网友得此消息后为小猫求情。这些流浪猫昔日碑林的生活照,连同一组“我不善言辞,但我要离开你们了”的主题海报迅速在网上流传开来。在网友的呼吁下,博物馆贴出标语“博物馆内文物及猫咪,请勿触摸“并决定不驱逐流浪猫。

事实上,在国内的分享平台新浪微博,一直活跃着一群可爱萌宠的身影。长了一张吃惊脸的英国短毛猫“斑爷”因为天生与众不同的胎记走红,人气博主“回忆专用小马甲”家的一对活宝“妞妞”和“端午”的成功之处则在于博主本人总给照片配以温馨或诙谐的文字,使两个宠物具有了拟人的性格。

国外萌宠曾担任议员

在互联网发达的今天,各国都有人气爆棚的“网红”现象。乖娃、萌宠甚至一件T恤或一个姿势都能吸引眼球。

据俄罗斯《真理报》报道,一只名叫“河马”的科斯特罗马猫在今年7月被提名为俄罗斯联邦国家杜马议员候选人。“河马”甚至拥有自己专门的新闻中心。猫的主人表示,虽然“河马”不属于任何党派,但它却坚定地支持俄罗斯总统普京。若“河马”能成功当选俄罗斯杜马议员,将会把它的薪金捐献给慈善事业。

在波兰,华沙一只名叫卢德维克的天竺鼠在Instagram上成了大明星。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卢德维克属于无毛的天竺鼠品种,它需要每周洗澡和定期润肤来保持健康。

一年前,他的主人阿加塔在Ins上为卢德维克注册了账号,照片中的德维克穿着可爱的服装,倚靠着各式道具,十分惹人喜爱。现在,卢德维克已经拥有超过5.7万名粉丝。

美国一只名叫“汉克”的小猫也曾参加2012年美国弗吉尼亚州参议员竞选,与两名弗吉尼亚州前州长共同争夺一个参议员宝座。竞选当天,“汉克”系着领带出现在公众面前,竞选团队高举它的竞选宣言“让每个人的碗里都有牛奶。”部分民众认为,猫要比政客更加诚实和务实,更能代表普通大众。

“网红”模式走向全球化

过去,红人们或因貌美被追捧,或因幽默被喜爱,也有人因为乐于分享生活经验而聚集了一众粉丝。现在,一只兔子似乎只需安静地啃一片菜叶就能收获毫不逊色的转发量。

英国捕鼠大臣、前首相卡梅伦的宠物小猫Larry能轻松登上BBC、《卫报》等各大媒体的版面,甚至在卡梅伦离任后仍然留在了唐宁街首相府,以“御猫”姿态迎接新一任主人。

为何萌宠也能成为“网红”?当今社会的生活节奏快,压力大。憨态可掬的萌宠的“治愈力”挠到了网友的痛点,网友们面对这些小动物的萌态完全没有招架之力。

小贴士:饲养小宠物的正确方式是什么?

对于人类来说,饲养小宠物既是一种乐趣,也是一份责任。到目前为止,世界上已有100多个国家制定了《禁止虐待动物法》。尊重小动物的天性,才能帮助它们健康成长。

据外媒报道,瑞士有项法律规定,群居动物禁止单养一只。例如金鱼,鱼属群居动物,它们需要同伴,如果只单养一只,让它们在孤独的环境下生长,就等同于“虐待”它们。

加拿大最著名的“动物计划”保险公司为宠物们准备了至少3种保险:医疗险、事故险和终生综合险。

意大利都灵市议会的一部法规则规定:“狗主人可以骑自行车遛狗,但其速度不能使狗太劳累”。如果狗主人三天不遛狗,将被处以最高达650美元的罚款。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