阔别百年 大熊猫重回神农架

 
Comment(s)打印 E-mail 湖北日报 2016-10-26
调整字号大小:

 

新落成的神农架大熊猫馆占地7000余平方米,建筑面积1700余平方米。这里气候适宜,馆舍建设科学,研究设施配套能够有效满足大熊猫的舒适性、安全性标准,公众展示及科学研究条件。神农架保护区方面将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饲养人员一同细心看护,帮助大熊猫尽快适应“新家”。[中新网发 喻杰 摄]

目前主要开展公众教育和科研

条件成熟时扩大大熊猫栖息地

“奥运”“韵韵”都于2008年出生在雅安碧峰峡,来神农架后,如何确保它们健康?

喻杰说,无论硬件软件,林区都已做好充分准备。

在大熊猫馆,记者发现,四周黛山绿树,一条小溪在门前缓缓流淌。熊猫爱吃的箭竹郁郁葱葱,屋前屋后随处可见。一楼有一大一小两个澡池,还有一棵仿生大树,是大熊猫休息玩耍之地。室外花园绿草茵茵,四周用玻璃围墙隔开,天气晴好时,大熊猫可在此嬉戏耍乐。

目前,神农架大熊猫馆已选配9名工作人员,其中5名饲养员、1名兽医,都在北京动物园进行过专门培训。前不久还派了4名工作人员到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青城山基地跟班实习,提前熟悉这两只大熊猫的生活习性。“神农架重新迎回大熊猫,主要是开展公众教育和科研。”喻杰说,条件成熟后,神农架自然保护区也会尝试扩大大熊猫栖息地,让它们与大自然和谐共生。(记者 翟兴波 通讯员 张珊珊 彭林鹏)

<  1  2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