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旅客》横扫内地大盘 跨界营销释放口碑影响力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7-01-18
调整字号大小:

电影《太空旅客》海报 [中国网]

电影《太空旅客》海报 [中国网]

中国网1月18日讯 由美国哥伦比亚影片公司出品,奥斯卡影后詹妮弗·劳伦斯和《侏罗纪世界》克里斯·帕拉特联袂主演的年度太空冒险巨制《太空旅客》已登陆全国院线火热上映,并实现票房口碑双丰收。此次影片尝试全新跨界营销手段,不仅联合万达影业,还与滴滴、小米等优质入口和流量资源合作,为影片宣传保驾护航,这股来自太空的“科幻旋风”也迅速袭卷全国。

票房飘红多方发力 玩转电影创意营销

电影《太空旅客》上映后便以势如破竹的威力横扫内地影市,连续六天问鼎票房榜冠军,同时好评如潮,获得来自影评人及普通观众的一片褒奖,并持续占据各大热门话题讨论榜单,更力压同档期上映的电影,率先实现票房过亿,市场表现十分抢眼。而影片之所以能取得如此高的市场反馈,除了自身开创性的科幻设定和两大实力派主演的票房号召力,也与影片玩转跨界营销,打造出规模巨大的电影营销生态圈密不可分。

片方与多个平台和品牌促成了颇具创意的联合推广形式,不仅依托百度糯米、时光网Mtime等国内票务平台巨头,与万达院线联合推出两人终身免费观影的“光年卡”,还送出探秘“阿瓦隆”号扫描内页邀请码等惊喜,炫酷体验令人耳目一新。“滴滴打车”也与影片达成战略合作,不仅送出PS VR+PS4等礼包,更专门推出“阿瓦隆”号飞船“接驾”服务,火爆场面甚至造成系统一度瘫痪。此外,电影还联合百度输入法和QQ表情,分别打造了《太空旅客》的专属皮肤及Q版表情包,可爱模样萌翻众人。值得注意的是,影片《太空旅客》还获得了智能可穿戴设备小米手环品牌的支持,限量版定制小米手环的推出给了粉丝不小的惊喜;而小米运动用户也有机会赢得索尼影业提供的《太空旅客》电影票免单卷、华米运动手表50元代金券等豪华大礼,这一举动吸引了大量影迷的热情参与,为电影点赞、应援的留言层出不穷。

打通受众圈层 线上线下资源联动造势

《太空旅客》此次运用多种营销手段,使得线上线下形成良性互动循环,各品牌密切联动相互借力造势,最大限度保持并发酵影片的热度,典范案例可谓形成业内营销的新标杆。

找准核心受众。随着人们对适合自己的个性化产品的需求越来越高,片方针对影片的核心受众,即爱好电影、对影片阵容、科幻、冒险、爱情等元素有浓厚兴趣的25岁到35岁的主力观影人群,通过推出在微信、微博等社交平台抽奖送周边、探秘“阿瓦隆”号扫描内页邀请码等活动,完成了一次出色的精准营销。其中联合万达影城推出的“光年卡”终身免费观影这一活动力度之大、诚意之足创影史之最,这些定位明确的活动接连举办,有助于提高受众的黏连性,不断引爆影迷观影热情,实现了精准用户的触达和高效的营销转化。

玩转跨界营销。影片不满足于单纯与影迷互动,还力图触达更多潜在观众,充分释放影片的内容价值,不断发酵口碑影响力。在媒体商务平台上,影片与唱吧、什么值得买等60多家app深入合作,并特别联合百度输入法、手机QQ等推出影片专属表情包,依托线上业务资源加强电影曝光度;在线下实体资源方面,与小米、滴滴等超级品牌合作,还得到了黄记煌、仔皇煲、许留山、木屋烧烤等知名商家的鼎力相助,进一步扩大受众群体圈层,各类优质资源的整合形成了宣传的强大声势,极大地打开了影片票房增长的通道。

开脑洞全力扩展电影元素。《太空旅客》本身新奇的科幻设定给了宣传极大的灵感,电影元素的相关合理化延展,使得各种资源都能契合于其自身的特点,真正做到了深度合作。与万达联合推出的专属“光年卡”,表达两位主角间的纯粹爱情诚意十足;与小米合作推出的小米手环,融合进了“120年休眠”这个片中的重要节点;索尼PS VR+PS4的加入,正呼应了影片浓厚的科幻色彩。此次营销将电影与品牌完美融合,既保证了影片的辨识度又提高了传播度,真正实现用户导流,为影片带来票房增量。

电影《太空旅客》由美国哥伦比亚影片公司出品,莫腾•泰杜姆执导,奥斯卡影后詹妮弗•劳伦斯和当红实力派演员克里斯•帕拉特联袂主演,英国著名演员麦克•辛等重磅演员倾力加盟,全国各大院线正在热映中。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