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逆行者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7-01-25
调整字号大小:

 

东京,上海铁路局上海客运段一名“80后”高铁列车长,她家远在2000公里外的内蒙古。

东京,一名独生女,她从一名普通的列车员成长为一名高铁动车列车长,参加工作4年没有回家过年。父母决定今年从内蒙来南方陪她过年。

春节,千万旅客回家过年,与家人团圆。过年,这对铁路人来说,意味着更多的忙碌和奉献。

为了不影响女儿的春运工作,父母现已来到江苏无锡亲戚家(此消息未有告诉女儿),等宝贝女儿春运不忙的时候再来上海与她相聚团圆。上海客运段计划近期从无锡将东京的父母接来上海,让父母在东京值乘的上海虹桥至青岛G230/G231次列车上见面,给女儿一个惊喜。同时,上海客运段邀请她远道而来的父母体验下高铁的快捷、舒适,好好看看女儿的工作环境。

春运里,正是有了像东京这样众多的列车乘务人员在一线担当与坚守,工作“连轴转”,才换取了万家团圆。正是有这样的铁路人的辛苦,才照亮了旅客平安回家的路。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