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北京青少年翱翔科学论坛成功举办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7-06-21
调整字号大小:

 

两名第九批物理与地球科学领域学员演示参评作品。6月20日,第九届北京青少年翱翔科学论坛之物理与地球科学领域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良乡附属中学举行。[中国网]

中国网6月21日讯 “翱翔计划”“雏鹰计划”作为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方面进行了坚持不懈的深入探索。

6月20日,第九届北京青少年翱翔科学论坛之物理与地球科学领域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良乡附属中学举行。来自全市16个区县10所基地校48所生源校的94名第九批物理与地球科学领域学员的79篇作品,分别在论坛中10个分论坛进行了汇报交流。

据了解,参加汇报交流的作品均通过了学生评价、导师评价、学校评价、基地推荐、材料评审、网上评价等环节。评审专家团队从选题、实验设计、成本核算、文献分析、资料收集、结论的推断等方面对汇报学员进行了点评与指导。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市政府特邀监督员、市民主评议员等组成的论坛监审组对论坛的公平、公正性,进行全程监督。

物理与地球科学领域论坛评审专家团队由来自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北京科技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农林科学院、北京交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中央民族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的近70位专家共同组成。

在闭幕式中,房山区教委副主任郭冬红携房山区中小学校的学生就房山区的实践探索作了汇报;来自丰台的中小学生共同呈现了别开生面的舞蹈剧——暖暖的心,展现了其在模拟政协工作中的成果;第十批翱翔学员分享了他们的翱翔新里程,向与会专家领导汇报了学习感受。

领导与专家共同为获得“房山区青少年科学探秘奥林匹克”冠军的学生、登上论坛的翱翔学员代表颁发证书、以及房山区协作体、北京师范大学良乡附属中学协作体专家聘书。 “翱翔计划”实践基地的高校、科研院所科研处领导及实验室负责人、指导教师,“翱翔计划”培养基地、课程基地、生源基地的领导、工作负责人、指导教师代表,“雏鹰计划”资源单位负责人、项目团队成员,第八批、第九批翱翔学员及家长代表,论坛承办校的部分教师、学生,部分媒体记者和大学生志愿者等近500人参加了论坛。

此次物理与地球科学领域论坛得到了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指导,由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学院主办,房山区教委、翱翔物理与地球科学领域课程基地北京师范大学良乡附属中学、景山学校、东直门中学、汇文中学、北京三十五中、北师范大附中、北京二十中、理工大学附中、北京十二中、京源学校、潞河中学等基地学校共同承办。

北京市教委委员冯洪荣,亚欧科技创新合作中心秘书长、北京国际科技合作协会会长朱世龙,北京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朱尔澄,北京市科学交流中心主任曲宏,北京教科院特级教师、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学院办公室主任张毅,房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廖春迎,房山区教委主任顾成强,房山区教委副主任郭冬红等有关领导出席了论坛闭幕式。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