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2》成中国影史最卖座电影 制片人:“红色基因”的胜利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7-08-09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战狼2》IMAX 2D版本海报

中国网8月9日讯(记者 张锐)军旅动作片《战狼2》自公映以来,就以惊人的速度打破了一个又一个票房纪录,并终于在其上映第12天之际,豪取34亿人民币票房,成为中国影史最卖座电影。其制片人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影片的成功除了导演和团队的忘我付出外,也契合了当下的时代精神。

“我为吴京导演、所有主创和所有为此片辛勤付出的团队感到骄傲,”北京文化电影事业部总经理、《战狼2》电影制片人、总发行人张苗说,“这个成绩首先归功于吴京导演为首的团队的忘我付出,但我认为这更是红色基因的胜利、中国强国之梦的胜利和当下时代精神的胜利。”

在《战狼2》中,北京文化是联合出品方、保底发行方以及宣发主控方。《战狼2》票房大捷,北京文化的股价也一路走高,市值已飙升了50多亿元。这次大赚的不止北京文化,《战狼2》的背后有着14家出品方和7家发行方。包括万达影视及旗下的五洲发行,阿里系的合一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和淘票票,于冬的博纳影业,光线传媒的旗下公司等。

《战狼2》讲述前中国特种兵冷锋在非洲寻找失踪女友的过程中,突然被卷入非洲国家叛乱,冷锋不忘军人使命,孤身犯险拯救同胞、帮助难民撤离并与敌人生死搏斗的故事。片中接连不断的动作场面和浓烈渲染的爱国主义情怀,适逢解放军建军90周年,由此在电影市场释放了最大的能量,让中国观众击掌叫好,纷纷前往影院支持。

张苗目前正和吴京导演及剧组成员一起,辗转多个城市展开路演。“从中国电影市场体量这一点来说,我觉得《战狼2》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中国市场饱和式的成功。这不光让我们知道了本身量有多大,而且在第二个礼拜结束后,《战狼2》连续两周蝉联全球票房冠军,我相信这是第一个中国电影做到这一点,”张苗在火车上接受采访时说。

周一,在长沙的观众见面会上,吴京被记者问到电影票房这么好,有预料到吗?他说:“是我运气好,而非我的艺术成就有多高,这个纪录是大家一起创造的。”在最新发布的微博中,《战狼2》的官博更将观众称作“精神股东”。

“是观众宽厚,看到了电影的缺点却不说,”吴京表示,“这次的经历我一辈子忘不了。有欢笑,有无奈,有汗水,但是我相信大家能感受到我的诚意,我真正拍好电影的诚意,观众是聪明的。”谈到遗憾和满足,他说:“4077个镜头,我有特别遗憾的,很小的细节,我都会遗憾。最满意的是结尾的护照。就要坚持用护照,不是文采多好,而是国人所有的情绪到了!《战狼2》的点就是这个,希望祖国强大的点!”

《美人鱼》发图贺《战狼2》破票房纪录

电影从7月底上映至今,票房一路井喷:4小时破亿,83小时破10亿,8天破20亿,10天超越《速8》《速7》和《捉妖记》3部票房20亿+的超级大片,顺利登顶2017年内地电影市场票房冠军,最终在第12天时超越周星驰的《美人鱼》,夺下了史上最高纪录。到截稿时,该片的票房已经超过36亿。这个票房成绩,换算成美元也是5亿+美元的巨量,放到美国国内来比较都可以超越《星球大战》《复仇者联盟2》《黑暗骑士》等超级大片的票房。

更值得一提的是,上映12天,《战狼2》全国影院排片率依然高居60.1%,势头不减,力压8月3日上映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排片率为22.5%),而同期上映的《建军大业》的排片率已经滑落到6.2%。即便是工作日,《战狼2》每日进账也在2亿+以上,是票房榜第二名的十倍。因此,有市场观察家甚至喊出了《战狼2》有望破掉60亿票房的天文数字。

这种一家独大的局面,说明《战狼2》已经不再只是一部电影,而是变成一个社会和文化现象,下沉到了更广泛的群众中去。而遭遇寒潮很久的中国电影业,终于靠着《战狼2》扬眉吐气,狠狠回击了霸占市场几个月的好莱坞大片。不过,张苗并不愿谈及“一家独大”的说法,“我特别希望看到的是一个健康的市场。一个健康的市场一定是一个百花齐放的市场。一部影片没有办法满足同一档期所有观众各种各样的需求。我觉得一个丰富、内容优质的市场,才是一个真正理想的市场。”

“这是一个越来越趋于内容为王的时代,”他补充道,“过去五年中国电影市场主要的增长动力,已经由影院终端数的增加,现在明确转变为要靠优质内容来充实这个市场。只要有优质的内容,随时这个市场都可以迎来一个向上的拐点。否则,没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内容,那么也永远随时都可能出现向下的拐点。”

据悉,《战狼2》在充分尊重市场和观众需求的情况下,应该会延长放映时间。差点错过了掘金潮的IMAX公司,也在周一宣布,最新赶制的IMAX版《战狼2》将于8月18日在国内上映。

除了国内大卖外,《战狼2》同时也在海外开画。虽然上映影院数量有限,但《战狼2》已在美国、加拿大、马来西亚、新加坡、澳洲、新西兰、英国等国上映,部分海外影院更是一票难求。据BoxOfficeMojo.com的数据统计,《战狼2》在美国的票房已过110万美元。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