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翻译公司旗下译鱼平台与腾讯翻译君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7-12-04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12月4日讯 12月1至2日,“一带一路”中的话语体系建设与语言服务发展论坛暨2017中国翻译协会年会在北京举行,国务院新闻办、中国外文局、中国翻译协会、中国翻译研究院、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国际翻译家联盟等机构领导出席。在签约发布仪式上,北京中外翻译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顾巨凡、腾讯公司QQ浏览器及智能翻译负责人李学朝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中国翻译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国翻译研究院执行院长王刚毅出席  签约发布  仪式。中国外文局原副局长、中国翻译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国翻译研究院副院长黄友义,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韩震,中国外文局对外传播研究中心主任李丽宁见证签约。


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在传统语言服务合作的基础上,开启智能翻译的全新探索。北京中外翻译咨询有限公司旗下“译鱼”人工翻译平台与腾讯公司旗下“腾讯翻译君”将就人工翻译平台、人工智能语料库及翻译教学等方面开展平台共建与研发合作,旨在实现双方优质资源互通互补、特色平台共享共创、商业模式互惠共赢,服务党和国家的对外传播与国际合作,满足互联网用户的语言交流与翻译需求。


译鱼是中国外文局北京中外翻译咨询有限公司旗下的在线人工翻译平台,依托中国外文局、中国翻译研究院和中国翻译协会的指导和支持,以12万译者资源、35年翻译和项目管理经验为支撑,提供高效精准、全年无休的互联网人工翻译服务。


腾讯翻译君是以AI内核驱动的实时语音翻译软件 及对合资伙伴开放的机器翻译服务 ,目前支持中、英、日、韩等十余种语言,能够实现语音、文字、图片的快速翻译,致力于为用户解决语言障碍,提供专业深度的语言学习辅助。(作者 申阳)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